好一段时间以前写的文章,宣传Firefox。请按右边 "卡乔鸟推荐”那边选择下载Firefox浏览器~
我一直以来坚持使用的浏览器!



以下摘自某网站
使用 Firefox 的理由

“小心间谍软件。可以的话用Firefox吧” - USA Today

“...一股新鲜的空气... 微软要郁闷了.” - FORBES

阻止弹出式窗口
    和恼人的弹出式广告说再见吧! Firefox 可以有效阻止未经许可的弹出窗口。
分页浏览
    使用这个节省时间的功能,您可以在同一窗口内查看多个网页。将链接在后台标签页中打开,当您准备好要阅读其他页面时,它们已经载入完毕,您无需花费时间等待。
隐私及安全
    Firefox 关心您的隐私及安全,不加载有害的 ActiveX 控件,不让恶意的间谍程序入侵您的计算机。多种保护隐私的工具,让您能掌控自己在网络上的一举一动。
智能化的搜索功能
    在工具栏中已经内建了 Google 搜索功能,此外还有众多搜索工具如 "关键字" 以及新的 "查找工具栏" 等功能。在地址栏输入 "dict (要查询的单词)" 便可查阅字典,而随手输入网页上的文字,Firefox 便会将您带往该处。
实时书签
    整合 RSS,方便您订阅最新头条及网站更新信息。
下载文件方便
    您下载的文件可自动置于桌面上,容易寻找。减少问东问西的情形,让下载更流畅快速。
体贴用户
    简单又直观的 Firefox 拥有符合您习惯的完整功能:除了书签、浏览历史、全屏等工具之外,还可以自由缩放文字,符合您阅读上的需求。
放大缩小,随心所欲
    Firefox 是世上最容易定制的浏览器了!您可定制工具栏添加按钮,可以安装新的扩展软件来增加新功能,可以安装符合个人风格的主题外观,还可以自行从难以计数的搜寻引擎中挑选适合的使用。Firefox 的功能多少、体态大小,由您决定。
简单容易的安装方式
    Firefox 增强版 仅仅 5.7 MB,以宽带下载仅需几分钟时间。安装程序让您迅速安装 Firefox,而崭新的迁移系统可将您的收藏夹、储存密码以及其它各种设置等数据从 Internet Explorer 及其它浏览器中导入 Firefox,您立刻能在网络上四处游玩。
开发者最好的朋友
    Firefox 拥有一组开发者使用的工具,包括强大的 JavaScript/CSS 控制台、文件查看器等,提供您洞察网页运作详情的能力。

这个屡获大奖的浏览器又推出新版本啦,完全免费,使用也非常简单,加入全球千百万用户的行列中来吧,让我们共同分享全新的体验!
上网更快更顺
创新的 Firefox 浏览器使您上网更快更安全。它会改变您使用网络的方式 -- 而且完全免费。


ps: 我以前写过一篇登校刊的《 Forget About Internet Explorer, Use Firefox!》。有兴趣可以去看,不过是英文的。


有人翻译了http://www.flexbeta.net/main/articles.php?action=show&id=32的文章:

就我来说,促使我不用 Internet Explorer 的最主要的原因是那些像瘟疫一样不断折磨我的bugs和安全补丁,更不用说那些接占据IE的插件、窜改主页和在网上冲浪的时候安装的一些无用的工具条等。

由于 Internet Explorer 占据着70% 的网络浏览器市场份额,所以这些间谍程序和弱点攻击的程序通常是针对IE 而设计的。世界上有许多可以与IE 匹敌的浏览器,不过 Mozilla Firefox (一般被称作 Firebird)是个完整又轻巧的对手,它内建了让众多商业窗口阻挡软件相形失色的窗口阻挡机制和分页浏览功能,这使Firefox成为Internet浏览器中的佼佼者。

1、阻挡弹出式窗口
 在这个时代,用没有挡弹出窗口功能的浏览器就等于在宽带上网的时候不用防火墙。就像 Mozilla 首页上所说的:”Mozilla Firefox 能将烦人的弹出窗口扼杀于摇篮之中。” Firefox内建弹出窗口阻挡功能可以在加载网页时和调用onload 事件时关闭所有弹出窗口。在阻挡弹出窗口测试页http://www.popup-blocker.info有多项测试可以向您证明其弹出窗口阻挡工具的威力。MozillaFirefox 的内建弹出窗口阻挡功能完全可以处理“极端测试”,“极端测试”指的是“试着利用快速开启大量的窗口来击败您的拦截弹出窗口工具。”Firefox 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阻挡一次 200 个弹出窗口!试着用 IE 去开看看,您的计算机八成快当掉了吧。只要点击一下鼠标,Firefox 让您可以轻易的取得被阻挡弹出窗口的网页列表,以便让您决定是不是下一次还要把阻挡它。

2、下载管理器
下载管理器是我原先认为会整合在 IE 6 中的一项功能,它让您处理及控制下载的文件的进度。Firefox 的下载管理器能让您掌握和控制下载文件的方式:您可以先暂停下载一阵,然后再继续传输,这可是 IE 的下载程序办不到的事情。除了较好的界面之外,下载管理器中也有保存了诸如文件大小、文件地址等下载信息。当下载完毕之时,再屏幕右下方会出现一个小提示窗口,告诉您已经大功告成。

3、分页浏览功能
同时开很多个窗口是很烦人的事,更不用说耗费在各个窗口中切换的时间了。所以 Firefox 提供了分页浏览的功能。Mozilla 的首页更是提到了:“分页浏览功能让您可以将链接开启并放置于背景中,由您决定何时阅读,这将改变您浏览网络的习惯。没有烦人的新窗口,不需要快捷菜单,只要在点击链接的时候一并按下 Ctrl 键,或使用鼠标中键即可。

4、整合搜寻引擎
为什么 IE 的工程师会没有想到这个呢? Mozilla Firefox 内建了一个搜寻引擎。当然是使用 Google了,并且您也可以加上别的搜索引擎。比起那些大的不得了的外挂搜寻工具条如Google ToolBarFirefox搜索条只占据了很小的空间。

5、选项
IE那些 令人困惑、冗长的“Internet选项”,MozillaFirefox 的“选项”菜单真是清楚明白多了。您可以方便的找到每一个设定。删除浏览器保存下来的密码或历史纪录都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其中“下载”选项能让您选择用什么默认程序来打开下载后的文件。

6、页面信息
PC 用户在页面上按下右键,选“页面信息”,它会开启一个窗口,告诉您正在浏览的页面中详细的信息。包括一般的信息和很多有用的信息,就像“链接”这个分页告诉您目前的页面中包括的所有链接。

7、更快捷的响应速度
标准网页在Mozilla Firefox 上比 Internet Explorer加载的更快。

8、保留 HTML 格式
当把一个网页保存成一个文本文件时,MozillaFirefox 把文本文件能够和原网页一样的格式。举例来说,当复制 HTML 格式文字然后粘贴到记事本上时,用Mozilla Firefox所复制的文字完善的保留了其原有的格式,而 IE 就做不到了。

9、高度安全性
许多恶意的外插模块会让您的上网速度媲美政府办事效率,由于它们大多是针对IE而设计的,所以用 Mozilla Firefox 上网可以减轻您的这些痛苦。

10、开放原始码的好处
Mozilla 是个开放源代码项目,有数以千计的程序员可以在安全漏洞造成危害前发现他们。

11、简洁的用户界面
Firefox
不像 Internet Explorer 用像“历史”等凌乱的按钮来占据大量的浏览空间,它提供比 Mozilla 2%、比 Internet Explorer 4% 及比 Opera 10% 的网页浏览空间。

12、更小的安装文件
如果把 Internet Explorer 已经跟 Windows 整合而不用另外安装的事实忽略,Firefox 的安装文件只有Internet Explorer 的一半大小,您只需要一半的下载时间来下载。

13、图片拦截
在图片上点击右键,您可以选择要拦截一个页面上的所有图片。当您访问一个充满无用广告图片的网站时,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能让您更快速的浏览页面。

Mozilla FirefoxInternetExplorer很好的替代者,提供了比 IE 更好的功能 (至少我认为超过后者)Firefox 在这场浏览器的战争中毫无疑问已经打破现有的局面。我知道可能有些人不这么想,他们不想用 IE 以外的任何浏览器,那这样想好了:如果集成在您的 Windows 中的浏览器不是 IE 而是 Mozilla Firefox,那您会换而使用其它的浏览器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