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两个月,除了金莎的《换季》,我听第二多遍的就是Serene这个专辑。



《I´m Not Serene》近乎賣斷市 唱片公司正積極加印
吉隆坡訊)大馬首位以編曲出道的女新人Serene詹雪琳,專輯《I’m Not Serene》發佈至今好評如潮,各大專輯售賣店近乎賣斷市,現正積極加印。

“Serene在多歌手中算是成最不的其中一饉。不管在音包或者曲方面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和格。不畏市?圜求和勇于突破的勇鬩是值得鼓龐的。” 專輯發行商Noble Music總經理這麼表示。

由於銷量出乎意料的好,Serene所屬的經紀公司Plapanda Entertainment (P8nda)無法及時加印,歌迷也紛紛到Serene的官網留言說買不到專輯。從歌迷的留言當中,發現缺貨的地區包括吧生谷,以及吉打一帶的售賣店。

為此,經紀公司指引無法購得專輯的歌迷,可到吧生谷其他5間海螺餐廳采購。除此之外,也可到紅人館網站www.wanita.net進行郵購,或到各個 Serene開辦彈唱會的地點獲得這張專輯,彈唱會的行程則可從Serene的官網www.serene.p8nda.com獲悉。 (光明娛樂•2006.06.12)


专辑名称:I'm Not Serene  
唱片公司:Plapanda Ent.
歌手姓名:詹雪琳  
发行日期:2007年05月10日
专辑语言:国语  

专辑简介:


  编曲3年,突然摇身当歌手,说心情不矛盾是假的。3年里,曾给过无数歌手或顾客编曲和制作,当他们要我编一种不适合他们演绎的曲风,或曲风不够“商业 化”时,我会给予他们适当建议。现在,轮到自己给自己的专辑编曲了,心里真的有种说不出的矛盾——我该坚持自己那套不主流的曲风呢,还是该迎合市场的需 求,而改编“容易被接受”的曲风?编一些适合自己音质的歌曲,还是保留自己擅长的曲风?为之,我挣扎了许久。

  看过新人进录音室录音,羞涩的笑容正显出了入行时的谦卑;也看过歌唱老将重拾麦克风,虽两鬓斑白却也自信满满。其实,到底每个歌手最终的目标是什么? 是一尝发片的滋味,还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而载歌载舞?

  坦白说,要发片,在这电脑工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只要懂得基本的电脑操作,就可以自己制作音乐,若外貌过得去的话,当歌手的资格更是卓卓有余。所以,我 并没有理会别人怎么做、做了什么,或没做过什么;我只在乎我自己是否已经做了自己要做的音乐,而我的音乐,可以延续多久?

  为此,我不得不做出一点妥协,融入一些比较“主流”的元素,希望我的音乐有机会能亲近大家,也让大家有个空间去用心品尝我的音乐。我的要求还蛮简单的 ——我没有想过要一炮而红,只希望能尽情地把心里每颗跳跃的音符,化成声音,唱给大家听。只要有一个人愿意听,我就会继续做下去。

  为了“人不可貌相”这个道理,大马新晋女创作歌手Serene决定在未来3个月的宣传活动里戴上面具!

  编曲人出身的Serene詹雪琳说:“不要认定一个人是黑的,或是白的,他可能是灰的!”这也是她想带出“人不可貌相”的道理。也因为这样, Serene也会在日后3个月所有的公开场合戴上面具,以便带出“人不可貌相”的构思。她认为网中漫步:“戴面具不是为了要搞什么神秘感,而是希望购买此 张专辑的朋友们能对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不希望别人听了她的歌曲之后,渐渐把她忘掉。

  《I'm not Serene》这张专辑中,詹雪琳最想告诉他人,他们眼前所看到的Serene,并不是真实的Serene。她说:“我们经常不曾认真地思考每件事物背后所隐藏地事实,甚至也不惜以貌取人。”

  此专辑中的编曲方面,其中9首歌曲是由她亲自编曲,剩下的1首歌曲则找了一名香港编曲人负责编曲。至于填词方面,她自认不是自己的强项,所以仅负责专辑中的1首歌曲的填词,另外的9首歌曲则找了一班朋友帮忙,与专辑的对比构思非常吻合。

  另外,询及对未来自己歌唱事业有着怎样的期待时,她回答:“下一张不一定是专辑,可能是单曲。”对她而言,推出专辑的定义是有东西要告诉别人,能与听众产生共鸣。

01. Jane

词:管启源 曲:雪琳

不用多说了吧
这首歌让我开始知道Serene
开始注意这张专辑
”谁感慨谁离开 谁厌倦了比赛 我不意外 如果你选择妥协……”

02. I'm not Serene

词:陈德志 曲:雪琳

真的不太相信,我是正在听着本地创作……
好听!

03. 断翼蝴蝶

词:凌珊 曲:雪琳

本来就喜欢蝴蝶,所以当然会偏心……
可是,它也很争气!没让我失望; )
”……化断翼蝴蝶 飞 天空雪花纷飞 谁 那是谁在掉眼泪 蝴蝶儿飞带走伤悲将故事结尾……。”

04. 爱发现了你

词:雪琳 曲:雪琳

不知为什么,我很想看Serene现场演绎着这首歌……
她的爆发力可能会杀掉我不少细胞
可是我会说:值得!

05. 很抱歉

词:凌珊 曲:雪琳

听intro已经让我停住所有动作
直到把整首歌听完
verse的歌词,更是无法自拔…… 。
”刻骨的事并不是没有 是感动 还不够浓厚 当时针 突然间停止转动 才发现爱你我不够纯熟”

06. 不要说

词:叶子沁 曲:雪琳

”不要说 失败不能重来 不要说 被放弃也应该 你的责任是对自己坦白 不要说 没人给你青睐 不要怕 再也没人爱 肯定自己 你会更精彩”
不要说……真的不需要多说……听歌就好!

07. The Way You Are

词:王裕宗 曲:雪琳

单看歌名,我还以为是快版歌……
原来不然……抒情甜蜜到差点就溺在她的歌声当中……
还有,我看见”王裕宗”的名字哦……

08. 单人座

词:K.I.T(Manhand) 曲:陈家凯

唯一一首不是出自Serene的曲
却找到大家期待已久的陈家凯!
K.I.T的词很特别……

09. 应酬

词:雪琳/叶子沁 曲:雪琳

”我要坚强 不会哭泣 要为自己寻找一个快乐的世界”
没必要应酬,喜欢就是喜欢……

10. 孬

词:叶子沁 曲:雪琳

”有些话 非三言两语就能尽述 就算我不说 你也应该去明白 接受与否 并非喜不喜欢 而是愿不愿意 办到与否 不是能不能 而是要不要”
后面这段口白,加分不少!
听这首歌,也算上了一堂中文课……


CD:

01. Jane   
02. I'm Not Serene   
03. 断翼蝴蝶   
04. 爱发现了你   
05. 很抱歉   
06. 不要说   
07. The Way You Are   
08. 单人座   
09. 应酬   
10. 不好

如果大家有注意报章的话,应该看过她一开始戴面具的样子...
(以下剪报摘自:http://ericsoo.com/viewthread.php?tid=59762)












这张专辑里,卡乔鸟强力推荐:
《断翼蝴蝶》、《很抱歉》
《Jane》和《I'm Not Serene》也不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