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9.5 -  Scratchy’s Adventure长气猫的历险记

靛毒解药 :冰山雪莲
地点        :地球最南端。被厚厚的冰层所覆盖,世界上海拔
     最高的一个洲,平达2350米。冰层平均厚约2000
     米,最厚处超过4750米。也是世界上风力最大的
     地方,有风极之称。
 
最简单不过的答案—南极。
据昨天晚上天气报告,台湾将派出考察船到南极洲考察。长气猫跑再怎样快,都不可能在海上跑。船将在20天后出发。于是,长气猫放缓脚步,到处走走参观:“一方面可消磨时间,另一方面又可以增广见闻,真的是那个One Stone Kill Two Bird。”
 
这一天,长气猫经过摩洛哥王国的首都—拉巴特。摩洛哥王国海岸线绵长,气候温和,整个沿岸海域蕴藏着丰富的鱼类资源,其中肉厚、味美的沙丁鱼产量最高,占总产量的98%。摩洛哥以沙丁鱼闻名,捕获量和出口量皆居世界第一。今天,这里正举办一年一度沙丁鱼嘉年华会,有一系列的比赛,如:吃沙丁鱼比赛,沙丁鱼歌曲创作比赛,沙丁鱼诗歌朗诵比赛等。但只供穿摩洛哥服装者参与,胜出者将获得免费沙丁鱼一年。
 
长气猫最爱吃沙丁鱼了!想当年读初中三时,一整年下课只吃沙丁鱼面包,还得了一个沙丁鱼王的称号。这次难得的比赛,长气猫怎能错过呢?几十个卖衣服的档早早准备好Standby在比赛场地。摩洛哥服装是一种袍服,头上经常戴着一块厚头巾。天气炎热时可用头巾防晒;天气转凉时,头巾又可用来御寒并防止风沙吹袭。袍服用处很多,随时随地可当作外衣或睡衣。有时袍服和头巾又可变作斗篷和风帽。
“去买衣服吧,趁机赚外国游客的钱应该不会贵到哪里去。况且那衣服有很多好处。”长气猫心想。
 
 “哇,一套900Dirham?哎哟,杀人放火啊!”在比赛现场摆档的老板们狮子口大开,卖贵贵!长气猫虽然很不爽,但也没办法,那些有Quality的已定价,没有Standard的卖100 Dirham,便宜便宜却不敢买。
 
穿上摩洛哥袍服的长气猫参加了当天吃沙丁鱼比赛的第二场赛事。有三种沙丁鱼可以选:沙丁鱼罐头,沙丁鱼面包和沙丁鱼糖。为了赢得这场赛事,晋级总决赛,长气猫已算好好:“开罐头浪费时间,吃糖牙会坏,就选面包!”果然,在15分钟里,长气猫足足吃了67片沙丁鱼面包,以小组赛第二名身份晋级总决赛,输给吃了143粒沙丁鱼糖的13岁小孩子。
5天后决赛。8名参赛者需在半小时内吃完5罐沙丁鱼,50片沙丁鱼面包及100粒沙丁鱼糖。由于其他6位参赛者都是参加第二天至第四天的赛事,肚子应该还不想吃沙丁鱼,长气猫占了优势,唯一的劲敌是那小孩。
比赛开始,长气猫先吃面包,后吃糖果。15分钟过了,4位参赛者不能tahan沙丁鱼而伸白旗,剩长气猫斗小孩子。那小孩子似乎胃很大,连吃糖果面包都没停下来歇息。长气猫果然气长,后劲越来越强。HA!小孩子不懂开罐头。长气猫轻而易举开了五个罐头,慢慢吃,反正还有很多时间。咦,他终于开到了。长气猫吃快快。
小孩子有用脑,5罐沙丁鱼倒在一起往肚里吞。长气猫吃完2秒后小孩子才吃完。
 

The WINNER Is……”裁判开始报告成绩了:“Xiao Hai Zi !”

长气猫竟然输了!原来刚才裁判查到长气猫桌上只有49张糖果纸,小孩子有51张。
“很明显是他偷吃了我的糖!”长气猫去向评审团抱怨。
Sorry呵,我们的Rules里面没有讲不可以拿别人的东西吃,总之你只吃49粒,不符合标准。”
 
长气猫不是那种爱计较的人,“反正这几天已吃了那么多沙丁鱼……”长气猫继续他的旅程。
接下来的14天里,太得空的长气猫做了不少事。不论是在科威特提倡环保运动,叫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停战,在孟加拉坐三轮车,还是在蒙古辽阔的牧场上骑马奔跑,回家拿衣……
 
第二十天凌晨,长气猫赶到了台南港口,以看不见的速度躲到船里面。
“哇,考察船差点要走了,都是S.H.E害的咯!”
话说昨晚长气猫抵达台湾,不懂叫什么名的电台现场直播S.H.E台北演唱会。刚刚好唱到什么波斯猫眯着它的双眼,波斯猫踮着他的脚尖,波斯猫守着他的爱恋,一转眼却又看不见!’
 
长气猫本来就是出了名的紧张王’。这下子可好了,中了靛毒,紧张加紧张,忐忑不安,紧张到半死,比热锅上的蚂蚁更够力!紧张中的长气猫手一直摇动,以为真的有猫不见,直接冲去S.H.E演唱会。长气猫想直奔台上,不料被几个保安人员Block着。Selina在台上独唱着《管不着》:“只是你的一切我再也管不着,不能管你喝了几杯心情好不好~ ”
“什么,心情不好自己猫不管好,变成我的责任啦!?”
WalauSelina唱完了,长气猫挣开保安人员冲上台。
“请问那只波斯猫在哪里不见的,为何说我管不着,我没资格管吗?”长气猫拿尾巴当麦克风。
“……”(吓到不会讲话)保安人员来到试图抓住长气猫。长气猫一闪,到了另一个方向。
Do you know who am I? 我可是国际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常年理事。我可以控你没有管好自己的猫,不懂它在哪里不见,一定是你没有给它吃东西……即使做歌手没时间喂也可以叫别人帮忙喂嘛,对动物不可以耍大牌,它们也有尊严的……”
长气猫不能Control,一讲就讲了15分钟,一边讲一边避开保安人员。歌迷们开始抱怨,荧光棒、海报、popcorn瞄准长气猫丢。当然中不到。
“我家养狗……”Selina小小声讲。(但被麦克风弄到变大声)
长气猫突然醒来了,呆在那儿Ta lok 掉,后来不懂几时从演唱会消失。
 
长气猫坐船坐了差不多20天才到达南极。考察队先上岸,长气猫才出来。冰山那么多,怎找呢?又在那边紧张。
长气猫解压方法 — 跑马拉松。才跑不久,一群黑色的东西Block 着他。长气猫停下来和企鹅争论,讲一大堆道理。长气猫竟然输了,原来企鹅的大佬说:“目前,世界呈现变暖的趋势,由于气温升高,南极的冰山、冰块逐渐融化,从而使海洋平面已上升1米多。现在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沿海,海平面升高就会淹没许多城市港口,整个地球将变得面目全非。你在这边乱跑,脚跟地上冰块产生摩擦、热量,加快冰块融化……你要成为千古罪人吗?”
长气猫答应不跑,但要企鹅帮忙找冰山雪莲。
“我懂那里很多,可是那边有一只怪物在睡觉。”
“我不惜一切得到雪莲!”长气猫信心十足:“带我去。”
 
冰山。“什么怪物嘛,那不是北极熊吗?”北极熊竟然出现在南极,有问题。
长气猫领着一群企鹅去跟北极熊讲话。北极熊醒了,站起来。长气猫快速步行到北极熊后面随便摘了一棵雪莲吃。靛毒,解了!
一边吃一边讲话:“这位Uncle,你好像是住北极的呵?做么来这边吓企鹅?”
“哎,有苦难言,一言难尽!”北极熊装起可怜的样子还真有够假。他接着说:“我搬来南极,是因为北极圈的臭氧层破洞了,都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类干的,他们乱砍伐树木,烧垃圾……”
长气猫再善良也不会傻到被酱假的Pattern骗到啦:“等下,这些在小学课本我都读过了,臭氧层在几年前早就破,为什么你现在才搬?”
Err……”
“来答这一个,做么只有你搬来?你怎样来的?”
北极熊脸色一变,叫道:“博士叫我回家等号令我不小心坐错船来到这边。将错就错,这里也不错嘛,我爱住在这就住在这,你们赶不跑我。大不了惹到我不爽我就破坏南极,让冰块全部融化,淹没全世界的沿海平原及岛屿。”
“你说的博士,就是干那晒那狂人吧!你也是八大禽兽之一咯”
“知道就好,还敢赶我?好呀,我给你一个机会,跟我比赛跑。”好卑鄙的一只熊。
长气猫开始紧张。冷静冷静。“场地由我选,明天决战。”“OK。”
企鹅大佬:“真的要跑,那会……”“相信我,没问题的。”
 
第二天,一切准备就绪后,北极熊来了。地点在考察船旁边。比赛方式:跑50米,谁先进笼子就赢。
长气猫估计,四肢发达的东西,头脑都是简单的,假假让他赢,给他自投罗网。
北极熊却想:“是你自己要做千古罪人的呀,冰块融了我就逃上船。”
 
比赛开始了,长气猫特地站在起点不走,说等北极熊跑到最后1米他才动。北极熊心理暗爽,认为最后跑快快产生更多热量。北极熊开始跑了,大只的东西果然够慢咯,这就是为何长气猫不怕北极熊跑。太慢了,比他走路还要慢上几十倍。
 
北极熊进了陷阱,考察队发现南极竟然有北极熊,电脑控制,关了铁笼,抓回去研究。
长气猫上船回去前,除了跟企鹅说拜拜,还有机会看到美丽的极光。Cam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