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过分,真的很过分……又是校园暴力!自古以来,校园生活不时都有暴力事件的发生,以前扫入地毯下;现今每天都可看到学生打架事件在Youtube这一类网站流传。学生的确是违反校规-偷带手机上学;然而,他们却揭发了校园黑暗的一面。神圣的学府敲响警钟,大家实在不可再等闲视之。

             暴力事件的发生,给文明的殿堂蒙上了一层阴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像这类男生被强迫露点,暴力欺负同学的事件在许多学校都曾发生,只是没被拍下来。教育部千万不可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问题并不严重。其实,这只是我国教育制度的盲点。毕竟,尚有很多案件未被揭发,警方只会在接获投报才展开调查。如果受害者受到恐吓,不敢报案,那岂不是让校园暴力继续猖獗下去?无形中形成一种潮流,任意施虐,自由地拍,光荣地传……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的学校研究显示,每7秒钟会发生一宗欺凌案件,其中85%案件发生在校园内;但是,真正受到校方关注的案件却只有4%。根据大马教育部至2005年7月的数据显示,在全马1366间中小学当中,有30%学校面对校园暴力的问题。

 
            校方绝不可为坚持
'校丑不可外扬 ',刻意'眼睛贴邮票',隐瞒暴力事件。更多的无辜者将受害,校园暴力构成一种恶性循环。教育部办事缺乏透明度,而开除问题学生只是治标不治本。把问题学生逐出校门,就等于把烂苹果从这个篮子丢进另一个篮子,烂苹果还是烂苹果,如何把这些 '烂苹果'改造过来,才是彻底的良策。在学校教学生死背' Nilai-nilai Moral'是毫无帮助的,有多少学生会真正实践那些道德价值呢?

 
            发生校园暴力事件时,老师去哪了?校长不在?校工在睡觉?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短片流传后,网友竟然比校方更早揭发暴力事件!这完全说明管理学校的人不太负责任。要'治病',校方必须先'吃药'。如今校园变成暴力集中点实在令人担忧,
现在的在校学生虽然在老师眼里是一个小孩子可是现在的孩子不是以前那些单纯思想的小孩子。教育部应提供学校老师更具专业的辅导课程,与学生感情深厚的辅导老师可有技巧性的解决学生们的身心灵问题。

 
            短片张贴在
'永远的回忆' 论坛,真的是'永远的回忆'。在用手机拍摄的同时,现场的其他同学为何没有施与援手的意思?在短片里,受害男生声声求饶,他们竟还兴奋到尖叫?一点怜悯心都没有,心理有问题。如果有一天立场转换,施虐者或那些在场不施与援助的学生也被其他人暴力虐待,相信他们再也笑不出。

             社会生病了,谁将是下一个受害者?《易经》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的同时,它也提醒了家长及老师为孩子付出更多的爱与关怀。创建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不仅是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也关系到社会治安的稳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