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我伫立在窗前,任微风轻拂着脸颊,寻找写作的灵感。今天是初五,夜空少了月光的照耀,夜色蒙胧,满天的繁星格外令人陶醉在其中。

仰望无垠的穹苍,横空的是白茫茫的银河。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小小的生命。星光虽没有太阳的光那么强烈,也没有月亮的光那么清淡高雅,它们渺小但并不寂寞, 它们很团结,齐心协力把浩瀚的夜空打扮得美丽迷人。明亮的星光,柔和地洒在树梢上、房檐上,铺在街道上,薄薄的一层,接触到这种光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幽 美,那么安详。

小星星好顽皮唷,调皮地看着我,眼睛眨呀眨的,当我瞪回他时,才想到的写作构思已被偷走藏到九霄云外。不一会儿,他又躲在朦胧的云里,无论我把眼睛睁得多 大,四处张望,怎么也寻不着。“找打的星星你快给我滚出来,我可要生气了哦!”风吹云开,他又从云里冒出头,对我傻傻地眯眯笑。我几次想伸手去捉住他,因 为他离我太近了。哼,跟我玩捉迷藏?学学星群里的大哥哥们吧!好比说北极星,他如一盏明灯,灿烂地亮着,明确地指示北方。老师说过,以前渔夫夜里在深海捕 鱼时迷了路,就得靠向着北方的北极星和朝向南方的南十字星,找到归途。

有的星星喜欢站在固定的位置,组成多种形状。咦,那有点像家里盛汤的勺子。北斗七星连在一块儿,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根本就是勺子嘛,为何要叫大熊星座? 那里还有一个,可爱的兔子,竖起一对长长的耳朵,她在听我说话吗?仔细一看,远方还有只小羊,她旁边还有只牛。哦,那边还有一堆手拉手围了个大圆圈,看上 去同项链上嵌的一颗颗宝石相仿佛。听说还有一些像大鲸鱼、拿着魔棒的仙女,粘在一起的两兄弟,半人半马的人马兽,还有,还有……不知是我眼力太差,还是想 像力不够丰富。抱歉,我找不到你们。

宇宙真是大,不愧是天地万物的总称,永远处于不断运动及发展中,在空间上无边无际,在时间上无始无终。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啊!比起巨大的宇宙,我们算什么? 万物之灵,可笑!我们常常以为自己什么都懂,自己历尽沧桑,现在想起来才知道那有多么的幼稚。宇宙何时形成?黑洞的另一边是什么?天上有多少颗星星?无法 确定。

听说,在天上,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代表着那个人的命运。小时候,常和弟弟一起找出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争着说:“那颗是我!那颗是我!”曾 问过爸爸,我能坐在‘香蕉船’上抓星星吗?回想起来,真的很幼稚,带点傻。然而,这种无忧无虑的美丽幻想,如今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远去。

望星空,它给了我们不少生活上的启示。能在漆黑的夜中见到一点星光,是代表在困难中总会看到一丝光明,柳暗花明又一村。古代神话中有许多勇敢的神,被人们 比喻为星星。这么说,只要你坚定、勇敢,你就是威力无比,能战胜因难的神!考试成绩又见红字了,天上的星星对我说,不可放弃,不能绝望。其实,一颗星星代 表一个希望,数一数天上的星星吧!人生应该充满希望的,不是吗?

或许大家都因生活上的忙碌,并没有仔细观察过点缀在黑夜中的繁星,认为它们的存在是平淡无奇的。但如果你耐下性子,用心去看它们,用心去感受它们,你会从中发现许多,许多,许多……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MY FM播着周杰伦的《星晴》,我的手在键盘上飞舞,打下最后的那几行字。

万籁俱寂。愿今晚做个好梦,让我看见流星。听说他穿着色彩缤纷的衣服,后面拖着长长亮亮的尾巴,滑过墨蓝色的夜空。看见他时,赶快闭上眼虔诚地许个愿,有99.99%会实现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