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像一些人是音乐专家,但我有听歌的,我也要讲话。为了在电视机前面观赏这现场大马最大型的户外演唱会,10万人、10多位歌手的演出,《八八六十事》后,8点到8点半我就pattern乱读书才冲上楼开电视。

**************************************************************************

1) Energy
Miss掉了Energy的第一首歌,来到电视机前已是《放手》。我就猜到外国歌手一定会学讲:“Apa Khabar?Aku Cinta Kamu!”。纳,这就是马来西亚,虽然我们不是马来人,但都会automatic对他们会讲马来话而兴奋。《某年某月某一天》,熟悉的,但不清楚歌词, 我对Energy不是很感兴趣。他们宣传新专辑《猩人类》。Walau,舞技不错,一直动,是猩猩舞吗?我不喜欢啦!

2) 林宇中
《工体北》。歌词改一下:雨过了Danga Bay全身轻飘飘~打广告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原点》,记得支持喔!我对这个人也没什么感觉。《靠岸》,看,我都讲他一定唱的!那杯咖啡,婆婆鸡很爽。

3) 梁佑诚
穿白衣的主持人,不劲的。《婆婆妈妈》,蛮喜欢酱废的歌名,唱得还ok啦。

4) 李吉汉
右手黑手套,左手佛珠。《现在,很想见你》,打电话给你……他这首歌大家都蛮熟了,我认为他唱得还比宇中和佑诚更好。Daniel有用脑不唱大家听到显的《飞》,选择了《选择》。这首快歌,他有练舞吧?最后站高高。

5) Project Superstar
陈诗莉的《蓝色雨》,嗯她唱这首蛮好听。温胜光《飞机场的10:30》,他的高音我不爽。云美鑫《再一次拥有》不错,Ah Mai一定在电视机前很爽。黄俊源《飞行943》我没感觉,《翱翔》就好。

6) 曹格
《Superwoman》和《姑娘》,就这两首较出名的,中到完,就这些还ok,听众会的也就是那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7) 温岚
她讲是新造型就新造型罗。《人来疯》,电动臀名不虚传。《L.A.N.D.Y》我就不熟。她一直摇,都喘气了。

8) 叶俊岑
新歌《Tell Me》勉强不错啦,8月23日出新专辑。现场听众好像没力喊了,没声,众多歌手里最少欢呼声的。

9) 张栋梁
《痛彻心扉》、《只因为你》、《北极星的眼泪》、《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四首给我猜中到完!!!他眼睛好像很红,够多汗。就知道他会讲《微笑 Pasta》。不过最好的还是《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很劲,全部人朗朗上口,有着和光良的《童话》一样的威力,连Twins都会唱。棒!

10) 张娜拉
哇哇哇很漂亮。《我也是女人》,韩曲,从下面上来咩~韩语参中文讲话。唱算卖力了,唱功比去年那只妖怪河利秀好太多太多了!!我认为她讲的华语还比侧田 好,侧田不会讲,看访问时就知道了。《爱上你全部》,虽然跟音滑跑的,比起好多外国歌手算很好了,不过我觉得她在她华语专辑里唱的还比现场好听。‘全部’ 变成‘Shampoo’,很肯定她不是唱对嘴的。《Make it Right》也是韩曲。音乐是世界上人类的共同语言,虽然我听不懂她唱什么,但是我觉得很好听。她一直都在笑……Walau才三首歌而已。

11) 侧田
《Erica》,歌词爽爽换成Malaysia,下面的就顺便尖叫。很希望他脱下帽子,他头发不会臭吗?《命硬》,音乐sot,Technical Problem。找打,本来他要讲笑话的,广告时间!好了,给他一点pattern放火花做effect。《决战二世祖》他一直动耳机,有问题吗?

12) 杨丞琳
可爱教主也很美,音乐耳垂,也是下面上来。《单眼皮》她喊的:“One Two Three Go!”的timing不准。要show语言能力。“Kami杨丞琳。”Huh? 她又突然吐出广东话,说自己是广东人。蛮欣赏她的,因为她想到那个很废的idea,拿摄影机拍观众,后来又派自己,摆她的招牌‘土拔鼠’ 脸。《过敏》Malaysia人淑惠写的。我就知道她第二首会是慢歌,在《左边》、《过敏》、《可爱》之间,我猜《左边》错了。《甜心咒0》,轻松的歌。 突然讲到恶魔在身边,嗯,就是那首了,大家都在唱《暧昧》,是唱完整首喔,不只是chorus。这首可和刚才栋梁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媲美。棒!

13) 林俊杰
歌词短短的《曹操》易上口很好听。JJ站台‘飞’上去。创新!找打叫一个女生上来扮她女朋友。有一个我不想形容的女生,是自己爬上台的吗?《SaRangHaeYo只对你说》,那女生高兴到吓到傻笑吧。“马来西亚的朋友!~”“豆桨离不开油条,让我爱你爱到老~”

14) 5566
少了孙协志去拍什么《魔界生死情》?《Yes I Love U》、《Won’t Give Up》、《白色花漾》,还签名在白球上丢踢给幸运的人。ok啦,不过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做压轴。他们歌曲在马来西亚渗透力不足,Rainie、JJ比较适合。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GOAL!!!今年的夏日八度演唱会圆满结束,放烟火,明年再见。
这次的演唱会,遗憾的是没有合唱,去年还有《恋爱达人》。今天我认为男生是栋梁和俊杰最棒,而女生则是丞琳和娜拉。

**************************************************************************
坐在电视机前面那么久,爸爸还以为是什么唱歌比赛比酱久。没有读到书,中骂: >
P/S:猜歌准中的巴仙率是61.54%


原贴:http://www.wretch.cc/blog/kacaubird&article_id=5086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