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奇杰校长
S.M.J.K. Nan Hwa
32000 Sitiawan,
Perak.                                                                                                  20 December 2006
 
校长:
评南华国中2006年校刊
 
校长先生您好,我写这封信来,是想给些关于校刊的意见,以一个校友的身份。
 
2. 先谈封面吧,很好!比较前几年的封面,这次的画得很好,又有创意,特别是世界地图对校徽的衬托!
 
3. 翻开内页,我先要给予批评的是校刊编委会的合成照,排列不够好。接下来就是人头照,举个例子来说:高德水老师的照片,是十年前拍的吗?第44B页,下面少了4张照片,是怎么为事?第46页,皇家童军第三位的名字不见了。
 
4. 再说,南华简史怎么没有华文版啊?有的校友就因看不懂密密麻麻的马来文字而省略了这几页。还有,南华学生代表学校的学术成绩呢,怎么没列出来?至于毕业生 们的照片,我只有一句话讲:毫无创意!那么多年了,还是死板的名字地址电话,现在最流行的电邮也只有在5SD, 2 个Form 6班出现。去看看其他学校的校刊吧,我们的是不是太严肃了点?校方应给予每班机会设计自己那班那几页,拥有独特的风格,例如放一张班级大合照。
 
5. 学生作品的问题。先说Goh Siew Pei同学在196页的“A Mad Dog”,那是抄袭自Minerva Publications公司出版的《330 English Esays For G.C.E And S.C.’o’LEVEL, S.P.M,S.A.P.AND OTHER SIMILAR EXAMINATIONS》by Abraham Sung,第37篇,也就是在第75页的同名文章,只是把第三人称“Ah Keong”改成第一人称“I”。接着是Wong Yong Sun同学的“The Ambush”,也是抄自同一本书,而且还是抄得一字不漏的,也就是第190篇,第371页的同名文章。另两篇“Night Market”和“Ways To Cope With Stress”则是补习老师写的范文。我很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只觉得,写作文,还是原创的好。
 
6. 除此之外就是排版问题(课外活动)那里,应该归类好,不要跳来跳去没有次序。学校常年活动的照片太少了。最后是打字错误的问题,不论是哪一种语文,都有错别字和语病的出现,这是难以避免的。不过,我们可以尝试把错误减至最低。
 
7.很多事情,我不知道是印刷商的错还是编委会的错。我们南华是曼绒县里很多事情都名列前茅的中学,创校都70年了,望校刊一年比一年更好,迈向另一个高峰!   

AXLKB谨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