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点半早上的Bus。上网先bye bye然后跟妈妈去巴士车站。
Walau司机车驾很慢啦, 在KL Puduraya 那边又 traffic jam Walau了1小时。5点那样才到关丹。我在车上不是听歌就是睡觉。
 
大姐希瑛(其实是一个金字旁一个英,现在的人创字蛮厉害的嘛)结婚。通常结婚的人 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拿结婚照拿来show,还有照片cd放电视机display。Walau弄婚纱拍照的店好选不选,歌放《你最珍贵》,walau不会放 In 一点的歌啊。然后那些送别人的照片也是,英语语法有几个错了………bla bla~

下雨天后很多飞蛾进来kacau,因为有灯。不过差不多都给希蔚捉丢出门外了……她眼睛很快……
 
看电视绝对Super傻,不爽Diana的pattern。直觉跟我讲决战是MikoVS Henley。然后睡觉。要早起,因为女方早上吉时是7点。不过很walau的,我早上4点半就起身了。三姐和我的外甥女之前半夜回来了。那个baby幸 颖才4个月,不过不怕人的,所以可以拿来抱,但是要直抱,歪了她会呱呱叫。
 
烧香、准备东西、烧猪(我不喜欢,不过是传统,没话讲)……大姐雖然是美容師,不過現在是她自己結婚,所以還是要叫婚紗店的人來化妝。Walau我看不懂啦,总之我那时候刚好是一边单眼皮一边双眼皮给大姐讲,叫我可以学希蔚,有时候揉揉一下两边就会变双了。
 
等时间真的是很无聊的。女生的都在化妆。后来不懂做么本来要作伴娘的希蔚跟大姐吵什么鬼,躲在后门静静不出声。我在外面看狗。其他的还在忙。Baby睡醒又睡又睡醒又睡。Walau啦。时间倒数罗,那边7点出,来到我们这边就7点多。其他亲戚都来了。
 
大姐夫,亮庭(哇咔咔咔我高过他)和他的兄弟朋友,Walau我看那个传统叫新娘出来的仪式真的很Walau。就是 新娘的姐妹们要在房间里面考在外面的新郎才肯开门,叫唱歌,叫给钱,叫回答问题……Walau做么问:“几时求婚的?”这种问题……太容易啦。Walau 总之拖了好久,最后是时间上的关系才开门了。这个传统很walau啦。外婆跟我讲迟早轮到我。她讲她要喝到我的茶。Walau。我明白什么意思了。她今年 好像70了。
 
上香,拜祖先,然后才是最重要的敬茶礼。从最大粒的排到最小粒,然后就轮到我们这些小过大姐的敬茶,那些未到中学的全部去叫大姐、姐夫拿红包就行了。实际上只有2、3个人向他们敬茶罢了。大姐是长孙。
Walau一直被烟熏到walau walau walau流眼泪了。不懂做么大姐和大姐夫可以在那边tahan那么久的,很多都不能顶了。
 
拍照……直到差不多9点早上。男方那边的吉时是9点。突然间很少人掉。看电视节目。然后开废废的《三个好人》 DVD。冲凉罗,等下要下关丹大城市那边了。继续看戏。Baby 冲凉,欣瑾姐厉害,新pattern的。以前的小baby冲凉一定会用到盆,然后冲温水……现在时代不同,直接给4个月大的幸颖站着用paip水冲,又快 啦。
对罗,讲到冲凉,我想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还记得吗?
冲凉 = bom bom
吃东西 = mum mum
小便 = 嘘嘘
大便 = 嗯嗯
睡觉 = oi  oi
Ang Gu Gu、“萤虫虫,虫虫飞~”
经典的话,突然间好怀念………
 
K, 去经桦舅舅的家。就是讲我读书的事情咯。我去online。
去Berjaya Megamall跑。书店书店――没有要买的书。我反倒是一间一间手机店去看有没有我爽的手机。像我这个年龄然后没有手机的人很稀有了。在网上看过照片, 看来看去象样的没有几个,最爽的还是N72。这架好像超稀有呵,大多数人不喜欢用的。通常都是看到n70 和 n73,没有n 72的,听讲其中一个原因就是n72没有3G功能……
那么多间,只有2间有n72,但是都是AP机。AP是什么来的,我只懂不是原装的,原装的Warranty 可以到处用,AP的只可以找回本来的店。那么说,AP是翻版货?还是水货?confused
 
回经桦舅舅家online找资料+冲凉。去婚纱店,大姐讲要拍一张全体照(当然少了那些吵到半死的表弟们)。 Walau又是等她们一个两个化妆……叫经评舅舅带我去找handphone。找找找……我自己有两个choice, AP n72 or 原装n20 music edition。后来问来问去,最后是:AP n72    9百多块或原机n70黑色的 1千1百多……
真正的最后是后来妈妈讲时间紧促,不必买了。
 
晚上。Walau 做么在海鲜酒家……又有很多我不能吃的了,每次要跟人解释这个故事。15座,爆满不够坐。台上又有karaoke,当然又是在下面批评却又不敢上去。
Bla~bla~bla~
 
哦?有红酒?什么来?像水果酒那样的吗?杀!
很自动的,我拿红酒+中国茶+Orange水+Lemonade来喝。Lemonade后来不见了,我不可能在这种场合喝中国茶的(在fajar工作期间喝了1个月半),但是我又很讨厌甜甜的Orange 汽水喔,所以,当然……
舅舅慢慢品尝。我是灌下去的,然后再吃东西再喝。Walau希蔚好像更厉害,combo接龙的。
后来不懂做么啦,本来欣瑾姐姐自己给希蔚喝的,后来stop她了,讲她要醉了。奇怪,这种酒会醉的咩?我还在喝。希蔚跑到我们这边这桌来了。看来她不适合喝酒,才5杯就脸红红的了。我是脸热热。
她还要喝,结果欣瑾姐姐来骂了,要拿中国茶冲她脸给她醒,后来要去报告舅舅舅母了。Walau。(我的推测:做了母亲的人压力也很大)希蔚讲她是管家婆……Walau。不过没事情的啦。不会回家吵的。最多静静罗。
我懂做么了啦,怕明天还有味道?不必去学校罗。但是这又不是主要原因喔,我听一下才知道喝酒过后有时候醒来会有白白色东西的。
还有一件更够力的事。刚发现……那红酒是13.5% alcohol的!!!!!!!!!
Walau比上次我喝的那些carlsberg, Tiger, Guiness更厉害很多倍………
 
10点多婚宴结束,回去休息。Online chat……有谁酿幸运我在关丹online也可以看到我咧~11点多收档冲凉
 
12点半的Bus
2天在关丹罢了……又回Sitiawan了。再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