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纪念佛陀出生、成道、涅盘,三期同一庆。2007年卫塞节主题“宗教和谐、建国基石”。“卫塞”(旧译“吠 舍” ),是巴利文“Vesakha”的音译,意思是月圆日。卫塞节是纪念佛陀诞生、成道和涅磐的日子。这个节日也称“佛陀日”,被认为代表佛陀自觉、觉他、觉 行圆满的智慧光辉照耀大地,佛陀慈悲和平的精神普行天下。
 
Bla~bla~bla~
今年Sitiawan佛教会再次提早庆祝卫塞节。通常我都会随爸妈早早去佛教会颂经的。不过今年“益智书报社”的奖 励金也在当天早上,我就没有去咯。10点带圆启去中正小学拿。Walau很少人一下。不过看pattern天空好像要下雨了,所以我们匆匆忙忙拿了奖励金 后没有等拍照,就直接motor回家了,要收晒在屋外的衣服。(好像很没有礼貌)
 
回家……walau快快收。哦,圆觉睡醒了。乘雨势尚小,先Motor圆启去中正对面的佛教会。然后又冒着大雨回根本没有下雨的家载圆觉………walau
 
国民服役的人也在。去到佛教会,我当然先是去找在NS里面的官宏、ah guan。听听他们的声音。官宏好像在里面很爽。他讲过不久他出来报名form 6过后还要回去到6月9号才正式出来。Ah Guan就不同了,他一副超不爽+要杀人的脸,巴不得快快离开那个地方。他似乎受了很多的苦,他说如果再呆久些他就要和马来人打架了。Walau~
 
分奖励金。大敏和伟盛也来了。我们一直在聊天。除了升学的事,还有传说某同学因为某某事情导致下个月要结婚的传闻……
听Ah Guan诉苦到他准备回Camp。唉,官宏跟Ah Guan一样进National Service。不同camp,不同遭遇。一个开心到不想出,一个不爽到要出来。
 
浴佛,即“为佛陀冲凉”成了卫塞节必做的事。Walau从早上开始就酿多人了,所以弄到我吃午餐后才去浴佛。

---------------------------------------------

5月1日。今年正式的卫塞节。附近的三宝宫每年都有庆典。
 
妈妈很早就去那边帮忙卖花了,圆启也是。
 
我就在家里面弄电脑啦。最近迷上学海部落了,因为突然没有奇怪的人陪我聊天了,下雨的早晨、芊颖、贝贝等不懂做么突然静掉,应该是求学的关系吧。
 
嗯。后来我还是去了三宝宫。吃东西。
Bla~bla~bla
小姑他们也过海来这里上香。
 
我又回家动电脑了。玩一下。废一下。
……睡觉
 
噢,醒来又去Astaka大飞机场了。后来跟德健、国威谈废话。锵婷突然出现,瞪了一下人又不见了。Walau
 
晚上又去三宝宫准备绕佛…
奇怪啊,做么弟弟们都有朋友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