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mythology,我喜欢Super Heroes。《Thor》 2in1了,不吸引到我是假的。在msn写着要看Thor很多天了,刚刚终于和朋友们去看。

有些人对Thor认识不深所以有些东西不清楚。我对这种东西感兴趣所以以前就有稍微研究过。
电影Thor做的是Marvel Comics里面的Thor,也就是跟Spiderman同公司的,不是Superman Batman。Thor是The Avengers一员,从Iron Man开始到Hulk到现在的Thor和接下来的Captain America都是同一系列的电影作,明年会有一部让他们一起出场的。

Thor的出处是北欧神话,嗯,不是热门的希腊神话,两边神是不一样的。著名的诸神黄昏Ragnarok就是北欧神话的。北欧神话的特点之一就是他们的神会老死。世界观则是世界树撑三个part9个世界(emm,就有点像Digimon参佛教六道@@)每个世界不同种族:神、人、精灵、矮人、巨人etc
-Warcraft里会Storm Bolt的Mountain King原型就是Thor吧。

这部Thor电影就是Jothuhiem那边的霜巨人跟Asgard世界那边的神族不爽。年轻王子嚣张好战闯祸,被父王Odin拿掉他神力贬下凡的故事。故事并不复杂,从一开始看到两个王子,就知道另一个confirm做定坏人了orz
天上掉下来的除了Thor,还有他的雷神槌Mjolnir。无人举得起的怪槌子那么轰动的事情,当然引到人来调查了。Nick Fury那边的SHIELD组织(有看Iron Man的会认识,一只眼戴眼罩的那位黑人)

闯进SHIELD在斧头周围建起的Base打败不少人,可惜拿不起斧头被捕。值得注意的是,镜头一直拍在远处用箭瞄准Thor。箭是没射出去,但怀疑也是重要人物,Avengers里面有一个也是射箭的,不懂是不是就是这个。

Thor的弟弟Loki看不爽Thor很久了。Odin老了晕倒,Loki暂时成了King。剧情也有提到Loki其实是Odin从霜巨人那边拿了冰能源箱子也顺便捡的baby。Loki算是没有那么不爽Odin,他不爽和妒嫉的是哥哥Thor从小到大pattern做完。Thor的四位战友透过门神的偷偷相助跑去人界找Thor,然后Loki也派一个Destroyer下去破坏。
整部戏最有意思的笑点(对我来说)来了。“Xena, Jackie Chan & Robin Hood” = =
第二笑点 - SHIELD的人问Destroyer是不是又一个Tony Stark (Iron Man)发明的产品orz

几位当然是输。Thor去讲话了,一命换人界全命。不是太坏的Loki有赞成这个idea,打Thor重伤飞掉就控制Destroyer慢慢离开。在人界日子里学到了仁慈,那个名字很难念的雷槌飞回他手中,重夺power。当然是把Destroyer干掉了。
为未来剧情需要,Thor回Asgard前跟SHIELD人讲好让Jane他们继续做研究,他就会跟SHIELD合作。

Loki真的还不算太坏啦。叫霜巨人去刺杀Odin,结果他就在父王和母后面前干掉了霜巨人。重点还是要做pattern,证明自己比Thor能干。并没有像多数人所想:他要帮霜巨人族复仇。Thor跟Loki打,战力Thor占上风但Loki会使诈。结局是Loki放手掉出Asgard界消失。嗯,强烈怀疑他没死,他拿走的冰能源箱子Power都没有用到来对付Thor!

彩虹桥断了,Thor回不了人界找Jane。不过人界那边有在尝试建Portal链接其他世界了。


废:Loki没出绝招。霜巨人后面没有发动战争。女主角Jane很kelefeh。
赞:单纯的家庭故事,没有乱七八糟的爱情,一点笑料。背景和音乐不错。Gatekeeper虽然kelefeh,但对我来说比女主角更有存在感。电影有提到Iron Man(Destroyer来的时候)和Hulk(那个uncle讲有朋友中gamma辐射)。

另,
Marvel电影喜欢玩SECRET ENDING,很重要!
Iron Man 1的后面有Nick Fury出现我傻傻miss掉。2时没那么傻了,credits完后有讲到在沙漠陨石坑-就是这次Thor的事。所以Thor肯定credits完有东西。几乎全场走光了,我和朋友们还坚持在里面。果然!Nick Fury出现show貌似Captain America的东西。还有,Loki没死!看来会在明年Avengers电影回来。


--
话说credits的演员list有看到Marvel作家老大 Stan Lee@@ 不会认他脸。迟点再下载《Thor》看多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