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不是C++ source code XD


前几天看了这部。低成本,但有一定的深度。像去年的《Inception》酿,会有人看完了还blur blur,没有blur的人也有自己的见解。
我算是没有blur的呱,故事发展我明白,是Quantum Physics和Erwin什么鬼cat的原理比较难解释。


简单来说,就是8分钟的平行世界论(不是时光倒流!)。平行世界论在很多戏和漫画都出现过,像Doraemon啊、Kamen Rider Decade啊、Reborn啊。在其他的世界也有另一个“自己”,但不是自己。
一个事件不同的决定的后续发展是存在于不同的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踢足球penalty你决定踢向右边GOAL,另一个世界的你力度过大射飞掉,两个世界也依然继续运行着。


人死但是脑意识还没死完的Captain Colter被量子学Source Code技术送去早上在列车爆炸案死的人Sean死前的8分钟memory。Captain就成了Sean罗,进到了还没爆炸的世界,Mission是要找出炸弹和放炸弹的人然后回来叫人去捉坏人阻止爆炸。
失败·爆炸·再来一次。
失败·爆炸·再来一次。
失败·爆炸·再来一次……
每进一次新的未爆炸8分钟世界,虽然结局都是爆炸,但也因为主角越来越熟练,所以变化更大了。
也终于找到炸弹和凶手资料,阻止了一个世界的第二轮爆炸,和完美救了一个世界的第一轮爆炸然后留在那边。

一直重复在火车上面的故事。间中也插入了主角对爸爸的难以割舍,还有看太多次爱上女主角。

故事不会闷,很多观众会一直盯着看接下来的发展 (一点也看不懂的就可能要睡?)

如果结局是男女主角Kiss就结束会比较完美。不过这种像Inception的戏会比较喜欢让人confuse。主角在一个世界以Sean的身份活下去了,也send messege给那个世界的Goodwin(不是之前世界的)跟她讲Source Code是超出预算地强大的。那个世界的第一轮爆炸案被阻止了所以source code没有在那个世界跑到,所以那个世界的Captain Colter还躺在政府基地那边,Sean sms过去叫她顾好“他自己”。



还是有不logic怪的地方,例如主角阻止了那个世界的第一轮爆炸,代表Sean就没死了,但是他还是塞在他头脑里面取代了他,Original Sean的人格不见了。

转呀转,重复的8分钟,想到又有点像佛教轮回的theory了XD 死亡重生死亡重生

不错的低成本的
电影。电影公司肯定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