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以看守工人营委的身份RM30参加了今年的迎新营。从开始的兴奋到后来的无奈低落愤怒及最后的小欣慰。
由于我一直在守camp,极低的参与度,所以不必看我Blog什么好事。9成是发牢骚。

营前去听过几次Brief还有学跳团康舞。前一晚听最后一次Brief,听了基本的职务分配,属于严重kelefeh型。只被安排做第一天的游戏里一个餐厅老板的角色,传授玩家只是level1、很不厉害的“帅哥剑法”,其他什么鬼都没有。就想,应该是迎新营的筹委们写的是英文名YZ而已所以不懂就是我来的吧?或许过后入营了就会把我排进更多东西。

18/06/10
第一天,上了第一辆bus,跟AhSquall、俐莹、Ben、M16、美仪等一起坐在后面后面。跳跳跳跳~
Bus太安静了,跟去年差太远,我们尽量在sot讲话大大声。不过前面俊勇那边还是很静 = = 总之炒不起气氛就是了。
啊,途中有厉害的风景,我想大喊叫大家向左看的,不过他们说还是不要刻意提到那种禁忌的东西吓到新生。

第一次来到Sungai Tekela,上个星期我21岁生日时躲起来没跟去看营地。跟去年比起来实在是小太多了。小礼堂很窄小,没有草场,营地和营员礼堂一段路,晚上路够力暗、厕所阴森…… (有参加过去年迎新营的人都会拿去年来跟今年比较,这是避免不了。就是因为去年的迎新营,大家才聚集在一起)
地点已定,生气也没用,最重要是营搞得好。

今年是以武林帮派作为组别类型。看他们画队旗、想口号、自我介绍。算是简快了,没到现场才让命运决定谁和谁同组和介绍全体营委。游戏-“功夫”很迟才开始,而且看来还有很多营委对进行方式一头雾水。其实这个游戏算蛮有趣,基本上我也明白进行方法,主要的不满是别人几乎全部都是武侠小说里的人物和厉害的招,我的很不厉害= =
跑跑跑。由于很多人很blur所以进行得很慢一下。黄飞鸿-美仪、欧阳锋-阿Kok、叶问-Vincent、霍元甲-紫旭和我发呆废话听歌。我在上海的lvl1武功叫他们去洛阳拿个面粉也要拿很久。上海这里跟其他站比起来也很奇怪,别的要做任务,要找的NPC都在另一站,我们的是一起在上海orz 还有很多人好像没玩过RPG游戏,问到了答案不会去回复之前的人zzz
我们上海有“玩”营员也通常是叫他们表演武功和唱歌而已,像叶问-Vincent就很喜欢叫表演一个打10个和唱歌再上2个key XD 我有问关于上海世博的问题罗,还有要他们讲出一个上海的歌手名字和唱出她的歌(zzz没有人懂金莎,歌也勉强唱《大小姐》一句出来,《不可思议》那些全部不会..........)
玩到1点多了还没结束。这边我是蛮开心的啦,最多是饿了无聊去拜访热浪岛一下;营员就明显很累罗。跑来跑去我不觉得什么(有去过去年Sungai Congkak的就知道去年我们跑的才叫做远)。重点是很夜了,很暗,怕他们跌到。游戏后期大家就在乱送Tips了,有组赢就可以早点结束。

19/06/10

大概有3点多了吧。
原本不是负责守夜的我被Alex吩咐和健祥一起守夜。ok啊,蛮有趣的,我没守夜过。不过2个人而已真的ok吗?
迎新筹委和迎新营筹委都要留下来开会,内容会是什么基本上都猜得出。健祥是副财政,所以变成只有我去守先,幸好也有锦鸿学长陪我。直到上面乱完后,这里才增加了成员陪我,例如Terry、健森、M16、Ben等迎新筹委朋友。经验丰富的锦鸿学长也有跟我们讲那营地的摆设需要10个人才能完美顾好、教我们一些守夜的知识如应对梦游。
利用发电机开的灯早就自动3个小时烧焦了,夜里的光明就我们几个的手电筒灯光。
很多蚂蚁。虫叫声。
原本我和健祥只负责守到5点的,之前Alex那边是说他会5点来接手。结果没来。我们几个就要走去上面过马路找他罗,很累了。Walau A,马路那边一整gang狗瞪过来!很危险,如果那些狗乱冲下来攻击的话在营里睡觉的人就够力了。能防身的木棒在对面小礼堂Alex Steven那边,我们没武器。锦鸿找了砖块给我们standby以防万一。幸好刚才玩游戏到半夜时这些疯狗没有冲去营员的所在地。阿弥陀佛。
就这样,我们几个不必睡觉,守营守到其他人睡醒去集合了才陆续换我们睡。感谢营委里最容易被叫醒的那个营-咏欣、子慧、甄宁(?)、诗韵睡的最容易叫醒(没M16说得那么恐怖嘛)然后换我们进去睡。Yes,帐篷不够就是这样轮流睡了。



又是我守营地,因为我看起来最没事做。
我是迎新营里被忽视排行榜里的Top3,不过我不认为自己是冠军。跟随着来的外国人Ah Kit才是够力。他来当营委,有跟志良讲自己很期待跟营员有互动和游戏的,结果变成来这里睡觉。他甚至来了12个小时都不懂厕所在哪里!因为一开始他就被叫去营地那里了。第二天早上有被叫过去一下啦,工作是去倒垃圾,然后再次把他遗弃。他又走回帐篷睡觉了,就一直睡觉。不然就是坐着木椅看着河水流。
没早餐给我吃,所以去路边的小Stall买。边吃边看猴子。
受伤的Terry、M16也加入了我、Squall、健祥的顾Camp组合。志良也很惨一下罗,来生活营做膳食的。貌似有人讲“我不要洗可以吗?”,结果他一个人洗到完杯子那些。半夜5点,自己一个人摸黑走好一段路去厕所洗杯。危险到半死!

原来有了营歌,不懂几时有的。团康也从之前叫我们练的《蜡笔小新》换成了去年的《爱情大魔咒》。不知道不知道,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反正我们在下面,唱歌跳舞轮不到我们

下午玩station Game。要自己找存在感。刚好营地有2个站,所以在顾营地的Terry、我、志良等就强行加入管站行列乱sot =D
感染力很强。
Terry+梓政+林肯乱 合并教我们几个的口号和Silat让营员们都乱学了。当喊“营委的口号是什么?”或”美国的口号是什么“时,你们就要喊:“Huh?口号?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跳Silat,4拍的,就满分XD
脱衣!去年我们被颜色画到够力,所以今年就画新生!

欠打厕所水的开关有问题,我要关水结果突然水变大炸出来,要换的衣服湿到完。
下雨。没烧纸乌龟造成的?我依然在顾营地。间中有欣薇、庄宏、燕珊他们来探访=D
侦探游戏取消,换成俊鸣讲道理环节。但没多久雨停了就决定继续原定计划,因为他们没backup plan。M16、AhSquall他们都有涉及在内演侦探游戏里的人物,就我没有,所以他们陆续走了。后来上面有换个摄影师Ken来陪我,还有刚睡醒的外国人。
听讲除了侦探游戏,过后还有sharing环节要弄营员哭。到底还要到几点啊……

手电筒sot了,只有手机电。罗里快速经过Horn有吓到我踢中石堤跌到。pondok上的一堆东西我还以为是有人来陪我了。烛光即将息灭,在雨后冰凉冷风中坐在石椅上。上面对面在玩侦探游戏。我这里整个营地暗到完。
越想越不爽,觉得自己很白痴,为什么自己就是要那么傻一直看守着营地?早茶,午茶,宵夜没我份。问有没有什么工作让我做时,得到的回复不是叫我顾着camp先,就是“我不是in charge的人”。Yes,我给钱来当看守工人。
当你听到另一边开心的欢呼声,自己孤单地被遗忘在守camp,完全没存在感的东西,心里会好受?只给我第一晚当了kelefeh,第二天是连kelefeh都不是。水战不给我,StationGame不给我,侦探游戏不给我。
如果是轮班制有让我们有机会上去参与就还不错,毕竟营地是需要有人看守的。
不过若是超过12个小时做同样事情在同样地点发呆的kelefeh,不值得~ 像我和志贤就是一直在守camp的罗。

超级不爽。只能靠着手机光和手上的打狗棒踢踢撞撞走出营地去大家在的地方。我也知道自己脸很黑了。又冷!又暗!没光!
派了Ken和外国人去修理电线,M16也来了。
出现奇怪车有人下车, 原本有大光线Bus灯突然走掉。Walkie Talkie没电。所以大伙儿又上去了。最后少鹏、燕珊的帮忙,才终于恢复了光明。
节省电所以暂时不开发电机,所以还是一片黑暗的。
其实心情还是不好。
beh tahan。后来我和健祥及AhSquall很没有给脸地自行走回黑暗的营地睡着了。反正不会有多少人发觉我们消失了,或者说,反正我们好像没存在过的,很累想睡了就去睡先,迟点再醒来帮忙做守护神。

不懂是睡了多久,听到女生声音。迷迷糊糊出了帐篷去叫她们不要傻傻顾营、去睡觉。然后我又进去睡了@@

22/06/10
最后一天了。早上叫醒营委营员后依然是在顾营地。今天有对垒游戏,营委会有2队。其实我名字有在名单里面的,只是他们很多都不知道是我来的,例如就有一位在营前至当天就跟我说过“原来yz是你”,念错名字的那种。Yes,我进营到第三天了都不懂我存在。
Hello,我虽然跟其他人比起来能力差很多,不过还是华文学会快1年的股委,当了好一段日子
的迎新筹委,有进中秋进全创……就只是没进新春而已,就被忽视到酱。健祥啊Squall啊……都是被忽视型。知道的罗,我们几个一直守camp的。整个活动后,不用讲营员,我看连营委都还不会我们名字,甚至不知道我们参加过。

嗯,Alex给我们参去玩了。营地换谁管我不懂。(后来听讲是Ben和外国人寂寞地发呆烧东西)
我是魔教组,跟Kenneth、Nelly、紫旭、Rachel、Yoon、三点水的泳欣等一起。有四个游戏可以玩,打纸棒球的、抢球投篮的、夹豆的和移布的。我们的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屁股!一只没有胸部!真奇怪真奇怪”XD
算很好玩一下。我们组赢完!

行李全部搬上去,收tent收tent。Terry又出新金句了:“不要紧张,最重要是要快!”

营员看照片,看完了讲这次参加的感想不后悔etc然后颁奖,输的组洗碗
差不多6点终于上到bus。
整个营,我没什么参与。所以我只比较喜欢第一天的晚上,第二天的下午和第三天的早上。

营结束了,辛苦各位。迎新系列活动也接近尾声,剩下Talent Night和B计划去海边。还有过后的庆功宴要吃火锅我不能吃所以不去。

很累很累头脑很blur。需要最少2天才能恢复吧。
也等怨气不那么深、怨念淡化了才随便点Blog,不想写太深入细节。
营员们开心有个美好的回忆就好,在危险的地方平安无事就好,检讨会也是高层而不是我的事。
不过下次如果我要参camp,我肯定要问清楚我的role先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