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个月尾常在youtube上传自拍video的Ruby因为shoot考官而爆红。
她用她的英语拍了个“Funny teacher saying foul language”来shoot考官的英语很烂,讲出来是要给外国人看香港人英语普遍上的错误。例如:
「sit up your bag」
「answer shit」
「diu-ling」
「ass question」


DIU还有特别解释给ah mor(应该是给ah mor听吧,是华人都懂那个字了)
“Fuck” In Chinese is “屌”


哈哈哈,很有趣。
Oi Ruby,diu是Cantonese啦。普通话读Diao,周杰伦有教。

还没看过短片的看这里:



表情夸张一下,嚣张的态度明显。硬要学外国ah mor式的英文。表演欲很强一下,自愿是当主播?

当然,她讲了那么多,肯定是被围攻的那种
。尤其他在前面讲自己忍着不笑的那一part的自我清高会惹到人了罗。
很多人都在shoot她自己的港式英语也五十步笑百步,不懂有没有注意听到前面她本来就有讲自己的英语发音也不是很好了。很废的是她造成多一些想红的人跳出来拍video shoot她,不过内容更kanasai。然后还有Anti Ruby的脸书Group出现。

红到这样,肯定很多人就会去挖她底了。例如找到照片的错字:Brithday XD

http://www.youtube.com/user/RubyManT


其实我还不是很明白做么这样都可以红到上《头条日报》、《东方日报》、《太阳报》、《E Zone》、《电脑广场》、《电脑一周》。可能香港狗仔队会那么出名就是这样。
在马来西亚的话,自己shoot自己国家的有趣英语是家常便饭。我以前就有转贴过一篇。我们Malaysia的英语很多新英文词的,然后可以马来语、华语、福建话什么的随时参来参去像rojak一样XD

学海部落里英文不错的dogma也有开个精华帖教英语发音喔~
英语知识 ! 全攻略 ~

多数人都会挑毛病的啦。像Ruby那种就是对英语发音的敏感吧。
我本身则是对中文文章里的错别字和该逻辑的内容不逻辑比较敏感。发音各地文化造成不一样的啦。像英文特地学ah mor的发音反而会让我觉得很奇怪。那种讲话的pattern我去学的话对我来说=邯郸学步,会造成我英文更烂+惹人不爽罢了 = =
中学英语马来语演讲时看到有些人上台pattern多多也是会不爽的罗。平时乱乱讲话,上镜时就声调变“high class”掉。

Ruby还敢不敢继续拍Video咧?目前我看过11个,例如美容和DIY的。
虽然很多人在轰,不过我还是期待还有什么有趣的新video出现哈
. Willy Willy Willy Funny~

香港很会炒短片新闻的,这个应该过这几个月就会落幕了。
不懂有没有外国人已经学会 “Fuck” In Chinese is “屌”




~Ruby Cl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