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们可以想象我是坐在沙发上翘着脚像国会议员那样接受访问。

问:你真的在输怕补习中心打过工?
答:walau这个问题到底要问几次啊?我的确是在霹雳的那间新分院做过第一个当地加入的助教,帮忙拉新学生、说服那些aunty让自己孩子尝试、分析S'wan的补习中心给四位Johor来的超X老师、站高高帮忙布置、教小孩子、和输怕Tay、输怕琦、输怕杨、输怕月一起吃摇摇冰…… 除非他们4位要说谎说不认识我罗。我blog都有写出来。跟我同时期进去做助教的有南华红新月会、Interact的主席-慧彦,过后还有家平、伟论、碧恩。或许一些小孩子也还会记得我。

问:你是不是给钱Google让你的Blog排前面?
答:我哪里来那么多钱那么好帮补习中心宣传?如果我有那笔钱的话,我去交学费更好。连我Blog都是免费的罗。懂什么是SEO原理吗?大家google search时常多数是click我blog所以我blog就会上去啦

问:你专门开这个Blog针对输怕吗?
答:拜托,在我认识输怕的早四年我都开始写Blog了。现在这个pixnet的blog我写了近1500篇文章,有多少个是讲输怕的?如果我真的要专门针对输怕,应该是Anti-XuparTuition.com了,然后内容全部输怕。没有力那么得空干这种事。

问:那你为什么去写输怕,你可以不必这么做的。不怕被告吗?
答:我一向来都有写blog记录心情经历的习惯。那么开心地进入输怕,更肯定会写出来分享了。真诚相信他们,后来知道不该知道的事后也曾一时难以接受。的确本来是写到我离职的那天,
输怕补习学院老师传就结束了。我都对这间骗我的东西不感兴趣了,不过就是出现输怕的人来讲我叛徒,每天来骂骂骂咒我,变成我不时都会看到关于输怕的新故事。我还记得有个被我删除的留言内容内容写着:教育是影响下一代、一条长远的传承之路。不必解释太多,报应会在他子孙的生殖器上。 把问题无视掉不符合我的风格。我就是要带出来分享让大家自行思考。尤其是打算加入输怕的毕业生有必要三思。后来还有出现讲输怕有马华撑腰,恐吓我的。至于告不告,我有在其中一个post回答过了,自己去看。输怕的制度实在是有问题,虽然不懂是总裁还是哪些高层搞出来的,我就是不想我的学弟学妹们傻傻就那样进去。有想过,如果要我当众下跪或登报道歉,输怕就会停止那种方式,我是愿意的罗。

问:他们说你是其他补习中心给钱来写输怕
答:不要把你们这些JB的、KL的城市黑暗想法套到这里来。我们住的Pangkor、Ayer Tawar、Sitiawan是个小地方。就连一间很不厉害的硕士补习中心出现了很久我都没注意到,到输怕Tay输怕Chee讲到硕士这个那个我才知道城市里补习中心之间存在的尔虞我诈。教补习的一向来都是学校老师或退休老师。这些所谓的拉人、派间谍偷考试tips这种事重来没在这里发生过。也不要什么都想到钱好不好?难道有什么别的补习中心赞助我4年的大学学费骂输怕?那也太不值得了orz。再说,如果眼中只要钱的话我现在早就在输怕了。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补习集团比输怕有钱。

问:输怕与你的仇恨很深?
答:不会啊,我在里面做不到一个月就跑出来了。他们又不是杀父母仇人之类的。我blog过说输怕让我更勇敢、口才变好了,还有那个进步1%;我还第一次在太阳下敲车门派传单,很累,但是蛮有成就感的。输怕Tay教的理财那些,我到现在还记录在笔记本带进大学。他送我的那本书也还有在。为什么还是要跑掉?会不爽某某人是在什么地方都存在人之常情,这不是主因。重点是理念。隐瞒欺骗得太多,我觉得有必要分享出来让大家知道。尤其我不能tahan拿学生未来来开玩笑的集团高层,所谓的“19岁美国Master毕业的大学生”奸诈地欺骗我们这种无知的毕业生。

问:在反输怕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挫折吗?

答:walau我都不是反输怕罗,是不满输怕所以分享出我所知道的。Google可以看到,太子城分院总监督,彭治伟先生就说过:
我们都会很乐意地接收投诉,因为有投诉才会进步。真要说反输怕的话,Facebook里那位把输怕logo画成那样才比较极端吧。要说写输怕的文章所得到的反响的话,就很多废事罗。例如强调自己是路过而不是输怕的人,然后拼命讲输怕好;IP一样名字不一样,自己跟自己讲话大赞输怕好;断章取义,没看清楚内容就回复的;甚至出现过有人以为我在写中学作文-《学生不应该去补习》议论文。

问:他们说你写输怕是非是小孩子游戏,很幼稚。你如何看待?
答:一笑置之。小孩子说别人小孩子,这种事情在影片里大家看了可开怀一笑。多数是在输怕补习的学生才会这么说吧。我也不信输怕自己会这么说罗。才踏进输怕没几分钟,就已经在讲拉曼不好、Matriks不好、JPA不好……只有输怕好(你是最棒的Yes!)报纸上的时事评论员是小孩子,Yes!然后他们在讲我是非,更小孩子。意思是要骗人才能是成熟的大人?还是说他们一出生到这个世界上就已经封闭自己,不能发出任何怨言?那还真可悲。小孩子就小孩子吧,动不动就出一大堆感叹号然后在问候对方妈妈然后自认成熟的
大人我不想当。

问:被那么多人唾弃,为什么你还敢继续Blog?
答:唾弃是指那些连我写的内容看都没有看就reply骂我的吗?这种case我看得多了。如果从以前就有看我的blog,可以知道输怕差不多而已。如果他们愿意读完所有内容、包括很多精华留言,过后再骂我,那还蛮不错。还有啊,很多人没出声不代表都厌恶我,他们也可以是看输怕看到显了懒惰再讲。我还
继续blog,因为这里是我的blog。如好友肚腩发讲的,家事国事天下事,都是我事。我算蛮支持他这一句的。我自私,范围比较小一点:影响到我身边人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就是这样38。我blog又不是开来针对超X的。如果平时有关注我blog,可以看到我还有大把事情有写。

问:有人建议你自己厉害就自己开一间补习中心。这个意见你觉得如何?
答:很抱歉我的自愿并不是当教师。这句话我也可以回敬给输怕老师:你们厉害也可以自己开补习中心,堂堂正正不说谎的补习中心。再不然就跟我一样退出了去念大学。年轻人教学生比较容易教,这是个很好的idea。热忱有了,基本知识也有了。向外宣称自己是master毕业、把自己年龄夸大根本就没必要。学生喜欢的是老师,而不是招牌。

问:你来来去去都写讲那几个point,不会显的吗?
答:因为重点就是那几个point:半工半读、文凭、出车、基本的欺骗。我知道我是从新的小分院出来的所以没有说服力。其实我还知道更深入一点的。不过如果爆出来会害到人家。那个Blog虽然没爆出自己是哪家分院,但已经算是我看过爆料最仔细的了,由于属于够力机密型,或许没多久真实身份被揭穿,那神秘人就会被逼关闭部落格了。他说过一个很重要的point:一个人追求名利而活,不真诚待人而是讨好别人,像个戴面具的工作傀儡。很多时候,全心全意付出了很久,后来知道得太多,不哭出来都难!要把真相告诉工作得很愉快的同事吗?要放弃那群可爱的学生吗?……

问: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答:昨天在看着脸书的输怕脸书Group他们无聊的唇舌战。有位中四的助教小妹妹说了一句话:
或许吧每个人看法不同 反正我永远会挺输怕 不会因为听了什么而改观。我还没加入那个Group,也懒惰跟这类没看内容思考就盲目追随教主的人争论。就在这里回复好了。或许吧 每个人看法不同 反正我永远会不爽输怕 除非他们改革制度我改观再次帮宣传。原本有着优点的补习中心,就是因为当中有某些人急迫于发达,搞了太多花样,变成了弊多于利之处。其他如果我还想补充就下次才补充。“老师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不是学问的传授,而是榜样的建立”,出自作家李家同。共勉之。

问:祝你好运
答:谢谢。

 



后记:
该说的都说了,该澄清的都澄清了。输怕狂热份子在没有看内容的情况下最好滚蛋,你们讨厌看就不要来看。那些匿名恐吓我的也最好不要再玩我。我没有力一直写输怕。弄到我身边的朋友都怕。谢谢那些有把我每个字用心看完并思考的读者们。




>>重点文章集中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