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脸书看到老友肚腩发post的消息。

不懂是The Star新闻错误还是实况。在USM读博士,撞死人了不能录口供,因为马来语不会,英语也不会……



哈哈哈,不懂他是不是骗警察的。
不对。他都不懂英文马来文,怎样跟警察讲自己是USM PHD的?walau难道是讲华语?还是警察懂伊拉克话?
ok,重点是他撞死人。Driving in a reckless and dangerous manner。是喝了酒还是做了什么事太兴奋还是在表演特技还是天气热需要发泄,这些我们不知道。不理。
在msn和在USM就读的肚腩发聊起的是为什么这家伙不会马来语英语也能读USM,聊到马来西亚的教育政策。

英语wor,International Language。我还真是无知了,以前还以为要在本地读大学都是英文最重要的,想不到其他语言也可以读。是伊拉克语吗?
之前闹独中文凭应该受承认时,我们国家负责教育的那位-木材鱿鱼沙丁鱼貌似说独中文凭不符合国情。So,伊拉克语,还是什么奇怪语总之不是英文马来文的可以在这里读出PHD,独中、STPM出来不到大学随便给他们走开就很符合国情啦?

USM,曾经我最想进的政府大学。还记得当初看到新闻它升为APEX顶尖大学时很开心,还pro到STPM要3.0以上才能申请进,然后还要考入学考试的。全马第一间需要考入学考试的政府大学。
都是酱的啦。很多时候精英读到半死,不能好好进到IPTA,一些莫名其妙明明成绩kanasai的就可以进,而且是拿好的科。报纸和校刊很会讲,哇,拍一些人happy照片放大大,剩下一大堆失落的人被忽视了。讲多少%的学生成功进入国立大专就读,比往年高%。Pui,厉害就登出来大大给大家看那些是什么奇怪科来的~

讲回外国佬。由于每年都会讲话的Top University Ranking的存在,每间大学都想争取更好的排名。尤其是政府大学,糟糕的排名就是给反对党、评论员做文章。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全世界的范围太大了,马来西亚很少很不好看。我来放一下2009年亚洲的top200。

39 Universiti Malaya (UM) Malaysia
51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UKM) Malaysia
69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USM) Malaysia
82 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UTM) Malaysia
90 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 (UPM) Malaysia
171 MULTIMEDIA University Malaysia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asian-university-rankings

根据wikipedia,the ranking weights are:

  • Peer Review Score (40%)
  • Recruiter Review (10%)
  • International Faculty Score (5%)
  •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core (5%)
  • Faculty/Student Score (20%)
  • Citations/Faculty Score (20%).


Emm,除了多赚钱,这应该也是政府不在乎很多人才跑去哪里,然后非常欢迎外国佬来读的原因之一吧。


One Malaysia =D
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