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一个吸傻木丁,来一个木油丁。
我不懂是名字有丁的就会欠打,还是管教育部的都欠打,还是出自某政党的都欠打。
最近大家都在吵那个JPA分配的事。有脑的都懂他们里面自己人在玩臭了的罗。怪来怪去,最后木油丁跳出来讲是可以选太多科的错。然后一些白痴去赞同他的话。

一个两个大官员的孩子都拿政府钱送到外国去读书的,然后自己在Malaysia Boleh,我都还没有乱。现在讲什么是选考科太多造成JPA分不来?拜托,是教育部自己bla到那么多奇怪科目给大家考的。不然放酱多做么?摆美给外国看,讲我们中学很有水准啊?

现在木油丁讲要限制SPM只能报考10科。
我来教一下理科的报考科目怎样算。

01、马来西亚文
02、英文
03、数学
04、历史
05、道德
06、高级数学
07、生物
08、化学
09、物理
10、?

就剩下最后一个位子了。一些人要account,一些人要电脑,一些人要经济,有些学校规定要考EST……
意思是如果第10科选中文后就不能拿别的了。酱紫一定又会造成更多人不报考华文了。
有兴趣,读多一两科去考来试看自己的level,会死啊?

我本身当年就是手痒去多拿一科中国文学来玩。
虽然SPM成绩出来,如果连那个英文1119的第二颗A也算下去的话,我是12颗A,但是欠打的都不是我,是政府自己跟我怪懒。想当时我就傻傻的以为以我的成绩,少少都可以中一个Matrikulasi去读,没有去申请私立的foundation或者diploma。结果咧?后来什么鬼都没有中,最后傻傻地去读中六考那个平时可以读、考试时题目神经病的STPM。和一帮朋友们一起考炸掉,现在还得进私立读foundation。

我们华人厉害的本来就是学多多。
会听英文+马来话而已的只是noob。我们除了那2样加一个普通华语,后面还有福建潮州海南广东……etc,
就算我去跟木油丁还是那鸡握手,然后跟他讲neh wai sa,我看他们都听不懂。
“Adik, neh wai sa apa meaning"
"Saya cakap kamu handsome."

跟下棋的道理一样。我会西洋棋、篮球棋、动物棋、跳棋、军棋、黑白棋、飞机棋、中国象棋……还有congkak。+有机会还要学日本将棋。
SPM科目你们某群人要考少少是你们的事。这些什么JPA和Matrikulasi的分配,你们玩臭那么多年了,不会减少玩臭了啊?

讲那个JPA也是废的。有些人也是以为中了会很爽。
对,很爽。然后出国后如果华人考不到他们要求的最低标准,不懂是3.5还是3.75以上,自动送你回国然后叫你把钱还给政府,更爽!
yes,this is隐藏条约。
我死党-Ayam Mati,2年前中JPA,说可以去美国读Bio Tech。在本地进修1年后,申请出国2次都不成功。一次政府给的理由是美国在下雪,一次的理由是他选的大学学费太贵。嗯,选另一间大学后,到今年2009年8月他才能成功出。其他朋友依旧在我国,大概明年或后年才能出吧。

至于Matriks,我那帮好朋友进去出来全部100%进政府大学,一律First Choice Second Choice,成绩差不多全部4.0。这些故事我也懒惰讲。

为了配合某些人,而一些科目SPM乱乱考都可以拿A的故事我也懒惰谈。

This is BolehLand.
Apa pun boleh.

警察都可以爱好捉穿黑衣和拿蜡烛的人了,倒是抢匪小偷那些难捉的就慢慢来。
乱象。

总之木油丁最好去想一个比较像样的idea出来。例如要读工程的就要比较注重看physic和数学,读医生的就先看Bio。
如果真的要只能10科,最好cancel掉白痴Pendidikan Moral是必考科,我相信很多人会support,然后不必考这种无聊的科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