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Firefox,没有这浏览器的朋友们,请先下载:



*备注:我所教的都是基本需求的方法,更进一步请google search去官网。


除了直接去add-on的link,要安装套件,我们也可以
Tools >> Add-Ons  >>Get Add-ons
打套件名字来search

使用Firebug,我可以知道到底是哪个image或JavaScript拖慢了blog或website的显示速度
我的blog原本很多大型图片、广告、javascript和gif动图。使用firebug后,我做了大调整,现在显示的速度像样多了。

现在要安装Firebug,所以search Firebug。
然后Add to Firefox


安装完毕后,要restart FF。


过后就会发现右下角多了一只虫。按它!

按虫(或F12)后,下面就会有大bar出来。选console。然后勾选自己要在这网站使用的检测功能。
通常我们只是测速度,勾net就好。然后按一下下面。

例子:我在我blog: http://kacaubird.pixnet.net/blog 勾取net,然后按Apply settings for kacaubird.pixnet.net






接着就按Net。然后F5 reload那页重新load资料。
你就会看到net下面显示这页读取的所有image、javascript……等东西。




灰色bar指的就是load的时间。越长就代表越久。
如果你blog放了很多有的没的东西,尤其是很多奇怪的js和动图,就会看到很多灰色长的。
右下角有着整体load的时间。
我们可以根据结果捉出到底是哪一个图或其他元件造成load自己的blog很久。


中间还会有个xxxkb,也就是这网页的“重量”。
一般来说,当然是越轻越好,越不会lag。例如Google的页面就20kb都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