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5日星洲报告刊登的数据显示:
2007年华文A1的学生是1.4%,A2是8.6%
新出炉的2008年华文A1学生是5.2%,A2是11.9%

嗯,当年我2006年拿A1的,没记错的话才0.多%而已。

新的SPM成绩出炉,造成我这一年毕业生在母校南华国中打造的华文辉煌成绩纪录被打破。更多人得到A,老师当然高兴啦,学生考获佳绩是对老师教学一种形式上的认可。但老师也说了,大家都知道,是我们的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动了手脚”。

吸引更多人报考华文可以让更多人加强自己的华文,尤其是华人多注重自己的母语;
但那A的价值显示一个人华文的掌握能力达到了一定的程度。
为了吸引更多人SPM报考华文重要,还是A的水准重要?

想当年我们拿到成绩后,超过10个A的大有人在,实际上最有价值的就是那科得到A1的华文。当有些人在炫耀自己的成绩有多好时,我可以说:“虽然我有1科B3,但我华文A1喔~”


马来西亚华文水平的下降,很多时候我们都无可奈何。很多华人都不怎么注重自己的母语,认为会听会讲就已足够。看着学弟学妹在校园里引以为傲、非常符合他们热爱“先进潮流”地speaking,摒弃“很难拿A”的华文。
唉。

希望就如魏副部长所说:“华文科的成绩如此骄人,意味着成绩再也不是阻止学生报考华文科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