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阿波罗初恋的故事,有些人听完后在那边感动。有些甚至讲这个是最伟大的爱情
莫名其妙!一个追一个逃是爱情咩?
Kanasai!人家bollywood的印度戏少少都有在树林里面唱歌跳舞罗,还会躲在树后面,爽就头出来一下~不然就突然召唤一堆人来助阵……
阿波罗初恋算什么鬼啦 = = 不过他是初恋所以可以原谅啦。
……
不对!Daphne好像是Apollo的亲戚来的。这些希腊神喜欢做来做去乱伦的,谁是谁都很乱。




他们很废的啦!
推荐一首歌,在《无敌珊宝妹》第7集里九孔唱的:

 


故事:

阿波罗的第一个情人是
达芙妮(Daphne)。事情的发生绝非偶然,而是小爱神厄洛斯(Eros)故意捣的鬼。阿波罗刚斩杀了蟒蛇皮同(Python), 得意非凡,见到那孩子厄洛斯摆弄弓箭就说道:“淘气鬼,打仗用的武器那裏是小孩子玩的?把它们交给有资格用的人吧!看到我的成就了吗?我就是靠弓箭除掉了 盘踞数英亩的那条大毒蛇。孩子,还是玩火炬吧,照你的话说,就是点燃情火。你爱在那儿点火都没有关系。可是别再摆弄该由我使用的武器。”

厄洛斯反驳道:“你的弓箭可以射中万物,阿波罗,但是我的郤能射中你。”说著他飞到了帕耳拿索斯(Parnassus)的一块岩石上,从箭袋裏取 出了两支造法不同的箭,一支有激发爱情功能的金箭,另一支郤会使人拒绝爱情的银箭。厄洛斯把银箭射向河神珀纽斯(Peneus)的女儿,水泽仙女
达芙妮, 把金箭射向阿波罗,箭穿心而过。从此,阿波罗对达芙妮产生了强烈的爱情而达芙妮郤对爱情深感厌恶,她只爱好在林中打猎逐兽。求爱者接连不断,但她一一回 绝,不予理睬,整日在树林徘徊寻猎,无心顾及厄洛斯和婚姻之神许门(Hymen)。她的父亲常说:“女儿,你该为我找女婿了,你该为我生养外孙了。”她总 是羞得满面通红,她讨厌结婚,觉得结婚就是犯罪。她搂著老父的脖颈说:“最爱的父亲,请允许终身不嫁,就跟阿耳忒弥斯一样。”他答应了这要,求但又说道: “你的容貌恐怕使你难以独身一辈子。”

阿波罗爱著她,渴望与她结合。他能给世人做出神谕,但对自己的前途命运郤说不出将或何如。他见到她披散在肩头的长发就想:“这头发随便著已是如此 迷人,经过梳理,将会有怎样的风采?”他把她明亮的双眼比作天上的明星,见到她的小嘴,不能自持,他赞美她裍到了肩头的双臂和双手,暗忖那衣服遮盖的部分 不知要丽多少倍。他钉她的梢,她拔腿就跑,迅疾如风,不论他怎样地百般请求,也不肯放慢脚步。“站一站,”他说,“
达芙妮,我不想伤害你,不要像羊羔见了 恶狼,驯鸽见了老鹰似的躲著我。我追你是因为我爱你。我不是小丑,不是乡野村民。我父是宙斯,我本人是主管歌舞管弦的太阳神。我射箭百发百中,但不幸的是,自己郤被一支更加致命的箭刺穿心房!我司掌医药,谙知百草的疗效。可叹的是我的病痛郤找不到香膏来治愈。”

他的恳求还没有说完,少女已经跑远,了就连她奔跑的姿态也那麼令人心醉。疾风吹起她的长袍,松散的青丝飘逸於脑後。阿波罗见到她把他的知心话全当耳边风,就不耐烦起来。在厄洛斯的鼓动下,他竟赶上来。那情景就像猎狗追逐野兔,一个张著大嘴就要下口去咬,而那弱小的动物,连蹦带窜,叫它捕追不著。神祇和女贞就这麼一前一後地跑著-他插上的是爱情之翼,她踏著的是恐惧之轮。可是追的比逃的速度要快,眼看就要赶上,他喷出的气已经能吹起她的头发。她跑得双腿发软,力不从心了,於是她乞求父亲河神:“救救我,父亲,让大地张开口把我吞掉,要不然改变我的形体,免得再惹来这种危险。”话刚说完她就四肢发僵, 上半身长出一层嫩树皮,头发变成绿叶,双臂变成枝叶,两脚钉在地上就像扎在地裏的树根;面孔变成了树冠,完全失去了原来的人形,但是优美的仪态犹存。阿波罗愕然不知所措。他用手触摸树干,感到隐藏在新树皮下的肋肉还在索索发抖。他把所有的枝干都搂在怀裏,这处那处地亲吻著,枝条躲闪著他的嘴唇。“既然我不能娶你为妻,”他说,“就要你做我的圣树。我将把你戴在头上作王冠,用你装饰竖琴和箭袋。等到伟大的罗马征服军凯旋回到首都,我就用你编成花冠给他们加冕。我的青春常在,你也将四季常青,绿叶永不凋谢。”仙女现在已是一棵月桂树了,它垂下头来,表示同意。

 
好像赶着要强奸人的强迫性“爱情”..


哈哈,上星期看了无敌珊宝妹第7后我和弟弟在家还在乱唱这首歌。
早上突然想写这个所以写了。

 


比较容易读的版本:

有一次,阿波罗看到小爱神丘比特正拿着弓箭玩,他毫不客气地警告丘比特说:"喂!弓箭是很危 险的东西,小孩子不要随便拿来玩."原来小爱神丘比特有两支十分特别的箭:凡是被他用那支黄金制成的利箭射到的人,心中立刻燃起恋爱的热情;要是被另外一 支铅做的钝箭射到的人,就会十分厌恶爱情.

丘比特被阿波罗这么一说,心里很不服气.他趁阿波罗不注意的时候,"嗖"的一声把爱情之箭射向阿波罗,阿波罗心中立刻燃起了爱情的火焰.正巧这时,来了一名叫达夫妮的美丽少女.调皮的丘比特把那支铅做的钝箭射向达夫妮,被射中的达夫妮立刻变的十分厌恶爱情

这时候被爱情之箭射中的阿波罗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达夫妮.于是他立刻对达夫妮表达自己的爱慕之 情.可是达夫妮却很不高兴的说:"走开!我讨厌爱情!离我远一点!"说着就像羚羊似的往山谷里飞奔而去.可是阿波罗对追求达夫妮并不灰心.他拿着竖琴,弹 奏出优美的曲子,不论谁听到阿波罗的琴声,都会情不自禁的走到他面前聆听他的演奏.

躲在深谷里的达夫妮也听到了这优美的琴声,也不知不觉的陶醉了,"哪来的这么动人的琴声?我要看看是谁在弹奏."说着,达夫妮早已被琴声迷住了,走向了阿波罗.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弹着竖琴的阿波罗立刻跳了出来,走上前要拥抱达夫妮.

达夫妮看到阿波罗拔腿就跑,阿波罗在后面苦苦追赶.达夫妮已经跑的筋疲力尽,最后她倒在地上,眼看阿波罗就要追上了,她急的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这时候,河神听到了达夫妮的求救声.立刻用神力把她变成了一棵月桂树,只见达夫妮的秀发变成了树叶,手腕变成了树枝,两条腿变成了树干,两只脚变成了树根,深深的扎入了泥土中.

阿波罗看到了懊悔万分,他很伤心的抱着月桂树哭泣.可是月桂树却不停的摇动.虽然达夫妮已经 变成了月桂树,但是阿波罗依然爱着她.阿波罗凝视着月桂树说:"你虽然没能成为我的妻子,但是我会永远的爱着你,我要用你的枝叶做我的桂冠,用你的木材做 我的竖琴,并用你的花装饰我的弓,同时我要赐你永远的年轻,不会衰老."

变成月桂树的达夫妮听了,深深的受到了感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