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父亲节早上又跟爸爸斗嘴了。
弟弟是因为一直锁着房间门不出来,我则就是在睡觉。


然后就被骂懒惰之类的东西啦,讲我懒惰整理家,讲我们没有努力读书。
刚刚睡觉被吵到醒来通常脾气是很不好的,就是乱应回去。
我是懒惰啦,不过他一直讲一直讲,弄到我会越来越不想做。
他的那些道理啊,我全部都懂啦。什么不努力以后就会后悔之类的。但是经过研究显示,爸爸妈妈越吵我越不会去读书。

呼……过没多久我自己就能冷静下来了,因为我懒惰跟人吵架。而且他是我爸,我本来就不应该跟他吵。
小姑打电话来时我直接跟她讲爸又跟我们吵。姑姑说啊,爸爸老了,他想说不就让他说罗

以前常会想,爸妈为什么不早点生我,代沟就会比较小了。所以我以后和自己的孩子的年龄距离希望不要超过30。


呼……幸好我们家人之间的关系平时就很好的,所以吵没几下又没事了。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
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到我自己的衣服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
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
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
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
请不要责备我。
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
请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
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携扶我。
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
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
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的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
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抱以感激的微笑,
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妈妈说,很多事情,要等到我自己当上爸爸后,才会知道当爸爸的苦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