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倒又起又倒又起又倒又起
头脑乱的时候就是很难睡觉。

拿一题chemistry confused自己,勉强睡了1小时。没错,我的安眠药就是这种东西。


“猜疑是烦恼的祸根,谁要是在心中播种了它,谁就会收获不幸的后果。……”

我也忘了是几岁开始。是中学吗?我这毛病越来越严重。也传给了弟弟。他是疑心比较重。我是疑心多。我不懂这个跟发脾气两个哪个比较不好。总之自己虽然少生气却还是弄别人生气,也是不好。

我的猜疑,直觉产生的自然反应。就好像电视机播连续剧,我就一直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然后很不小心一直中。结果给人骂。

朋友闭关几天不见。我的自然反应就是去找人赌为什么没有来学校。

猜什么老师懒惰进班。猜原因。

………etc


 

 


摒除多疑的恶习

 
怀疑是我们身上最可耻的叛徒,当我们总是怀疑某种获得利益的尝试是否可行时,我们也就失去了那本该获取利益的机会。

 
大 凡猜疑心强的人往往只凭个人主观猜测。以主观想象来猜度别人。他们往往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在他们看来人性都是虚伪的、丑恶的。在这种思想支配下,他们总是 处处小心别人,防范别人,戒备心非常强,有时甚至是口是心非。别人皱一皱眉,他就说别人看不起他;别人一撇嘴,他就说人家讨厌他;别人说的话本没有什么敌 意,经他一描述就矛盾突出;别人在说自己的悄悄话,他便怀疑在说他的坏话。总之,对别人的一举一动都耿耿于怀,总觉得别人的一言一行都是对自己的侵犯。

的确,猜疑是不幸的种子,猜疑是人与人之间的绊脚石,有了它,人与人之间就如筑起了一道不幸的屏障,友谊、幸福将拒于屏障之外,痛苦、灾难就会找上门来。

 其 实,陷于猜疑的心理误区的人活得很累。他既要对付那些夸大了的“敌意”,又要抚慰自己内心由此产生的痛苦,身心折磨,自身消耗很大。而且,由于他老是疑神 疑鬼,对人际关系的损害极大。发生在朋友之间,会破坏纯真的友谊;发生在恋人之间,会妨碍感情的发展;发生在夫妇之间,会引发矛盾的深化;发生在同事之 间,会影响正常的工作。显然,猜疑心理是害己害人的。


猜来猜去。理由有什么?以为自己很厉害。放不下。怕失去.....
真的很累。我头脑很辛苦。有时候头脑暴走就是这个东西害的。


郁闷着给我看到这些...

开诚布公与否和友情的深浅,不应该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 ——巴尔扎克

要尊重你的朋友,并且要跟人家讲信用。 ——《圣经后典·便西拉智训》

多疑的人永远 不能成为好朋友。友谊需要整个信任:或全盘信任,或全盘不信任。如果要把信心不断地分析、校准、弥缝、恢复,那么,信心只能增加人生的爱的苦恼,而绝不能 获得爱所产生的力量和帮助……但若信心误用了又怎样呢?也没有关系:我宁愿被一个虚伪的朋友欺弄而不愿猜疑一个真正的朋友。
——莫洛亚

中断了的友谊,应当说本来就没有友谊。 ——普卡利西尔

 当你的朋友向你倾吐胸襟的时候,你不要怕说出心中的“否”,也不要瞒住心中的“可”。 ——吉普林.

人与人之间,只有真诚相待,才是真正的朋友。谁要是算计朋友,等于自己欺骗自己。 ——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 ——纪伯伦

友谊是我们对于一个人物的绝对的选择,他们的天性是我们选择的根据,我们一次爱了他,便永远爱他。 ——鲍那

 http://xzc.2000y.net/mb/1/ReadNews.asp?NewsID=613759


有很多东西都可以丢掉。钱,名利,成绩都是吃大便的。

亲情、爱情、友情...这三个,看好来!

不要像我酱傻。



无聊了。我去带狗散步吹风.....荡秋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