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经典の蒙面超人! - FIRST GENERATION

『1994年年后,一直没有新的蒙面超人的出现,直到2000年……』

 

蒙面超人古迦Kuuga

繼承超古代戰士的腰帶所變身而成,協助人類對抗未確認生命體。下定決心為了讓周遭的人們免於恐懼,守護他們的笑容而戰……



2001、蒙面超人阿极陀 AGITO
 
某天,沢木哲也(翔一)为了将姐姐的一封信交给她的男朋友-津上翔一(沢木)所以他便乘上了赤月号、在船上中、他认识了涼的父亲·和雄、会社的同事智子与佐恵子、真澄与她的朋友純、正在读医学书的木野、因护士考试失败而一个人去回家乡的亜紀,船長的高島还有克彦、浩二。船上的的各人都是为了旅行和游玩而乘上这搜船的..但是却是所有今后所有故事的开端....
过了一回突然听见亜紀的惨叫声。船内躺着一个穿白衣服的青年的尸体.

翔一看到那尸体后的脑海中突然听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声音「我是为了救助你而来这里的...」当船上的所人都为谁是凶手而恐慌时,突然间船外四周吹着狂风暴雨。当人们聚集到客厅后看到之前那个穿白衣服的青年的尸体坐在凳子那里,此时翔一又突然听到一句话「很快就会有人来杀,在那之前..我会将我所有的力量都传给你,然后在你体内觉醒」说完的同时穿白衣青年的身体开始发光,翔一的全身都沐浴在光芒之中,而同时船里的乘客也同时被所发出的光相照射到……



2002、蒙面超人龙骑

一反前作为人类未来而战的正面主题,而以13位骑士间为了生存而决战!不战斗就无法生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2003、蒙面超人Faiz-555



不久的将来,在人类的世界中出现一种叫"奥非以诺"的生物,是由人类突变而成的生命体,具有突变资格的人极为少数,只 知道是在失去生命,或是经历过生死边缘的人有资格。而SMART BRAIN智脑公司则是暗中拢络"奥非以诺"的知名科技集团。表面上开发各式各样的科技产品,却在私底下派遣旗下"奥非以诺"杀害一般人类,使其"蓄意" 进化奥非以诺,并且将不愿加入他们的奥非以诺杀害。
而智脑前社长-花形于几年前将一些日本各地,由于家中发生事故濒临生命边缘的孤儿领养过来,成立私人学苑-流星塾,电视故事便以流星塾与智脑公司为主轴剧情。
电视故事关于主角"干巧",主角无意中从流星塾成员之一"园田真理"拿到555腰带,此腰带其实是只有奥非以诺才能使用,但干巧却可以使用腰带变 身,其意味着什么?主角经过几十场战斗后越战越强,剧情则越来越刺激,成为假面骑士作品中的佳话,剧情上亦突显出本作品的优越性有多强。其后另外两条腰带 更相继出现,以及立场容易转变的奥非以诺-木场勇治。本作品的角色主轴便以两位不同立场的骑士,及身边的好友,在人类、奥 非以诺两种不同立场的冲突中交织而成,无论是对抗智脑公司的冲突、异种间的情结、三角感情之间的恩怨、甚至最单纯的启太郎之恋,都做出相当完整而动人的诠 释,可是说是相当优秀的脚本。



2004、蒙面超人剑

一万年前‘神’创造了53只称之为"UNDEAD不死者"的生物,它们互相战斗(称为BATTLE FIGHT),而最终的胜利者便可以统治地球,创造自己的理想世界,激战之末人类UNDEAD打败其余52只UNDEAD,创造了一个以人类为中心的和平世界。

一万年后的现在,人类偶然发现记载UNDEAD战斗的遗迹(统称人类基盘)和封印着52只UNDEAD的咭片,为了研究这些遗迹,研究员成立了人类 基盘史研究所(通称BOARD).BORAD的研究员广濑义人为了寻求令死去的妻子复活的方法,竟意外解放了部份UNDEAD。BOARD有鉴及 此,BOARD立即开发出封印UNDEAD的系统(称之假面骑士系统):人类藉著和UNDEAD融合,变身成假面骑士对抗UNDEAD,剑崎一真 (BLADE)及橘朔也(GARREN)分别被选为两套假面骑士系统的着装员。

电视剧情便由BOARD研究所被攻击,橘朔也疑似搂走所长开始。 而后延伸出不死者间的斗争与鬼牌不死者-相川始,寻找人类情感为主轴




2005、蒙面超人响鬼 Hibiki

自古以來,在日本,有很多為了保護人類,而在深山進行嚴苛的修行變身成為鬼,以淨化之音與魔化魍戰鬥的人。這樣做是為了對抗魔化魍。漸漸的,鬼按照自己的能力進行分類,並且變成可以被繼承的流派,更與那些曾被自己所救的人類,組成一個名叫「猛士」的組織。



2006、蒙面超人甲斗Kabuto


故事讲述涉谷被掉下的宇宙硕石毁灭,七年后出现的宇宙生物WORM四处杀害人类,纵使日本特别组织ZECT出动也徒然,成员加贺美新知道只有开发的腰带能 与宇宙生物匹敌,但给拥有静头脑且身手敏捷的天道总司,取得甲虫形态KABUTO ZECTOR的控制权变身幪面超人KABUTO把WORM打败。

随 着七年前与岩石掉下毁灭涉谷的宇宙生物WORM,基本形态为绿色的「蛹」,统一的外貌有一双手掩盖面孔,遇见过的人类便能模拟对方面貌、行为及声音,在人 类社会杀害及侵略活动,纵使ZECT军事武器也未能使WORM损伤。从「蛹」进化脱皮为成虫,而外貌变化各有不同,活动及破坏能力也大大提升,并可进行超 越人类感知能力的加速运动性,此现象被称为「CLOCK UP」。




2007 蒙面骑上电王 Den-O


「主人公野上良太郎(18岁)一眼看上去是到处都有的平凡男性。然而继续观察一下会发现是史上最倒霉没有运气的人了。依凭4种鬼型异魔神,良太郎变身为有四种形态变换的假面骑士电王!追击来自未来的侵略者[异魔神].
乘坐在时间的夹缝中运行的Den-Liner, 前往过去的世界.....」



看吧!

Second Generation变身!



2000年时,Kamen Rider重现荧幕。接下来差不多每年都增加了很多。
摄影、音效什么的当然是比First Generation好很多。剧情嘛,见仁见智罗。

Kuuga 我没有看完,Agito我没有看。
Ryuki13骑士的我就有看,蛮喜欢他们的造型的。第一次剧情是环绕骑士之间的决斗,而不是打怪兽。哈哈...不满的就是打架要用卡片吧。
555。手提电话变身的。故事应该蛮不错的,但是我看完觉得闷。弟弟倒是很喜欢。
Blade 剧情弄到我有点confused。或许是卡片太多。
Hibiki 故事很特别,特别到我不感兴趣。不喜欢他们的造型。故事我也是真的不喜欢
= =
Kabuto好多了,每一只都有两种形态。Kabuto号称35年来最强的一只...原因就是有cloak up高速度


Second Generation里面,Ryuki算我蛮满意的一部了,然后就是Kabuto。不过目前看来,我最喜欢的,还是 Den-O (接这里
这种故事路线比较适合我。

这些Power Rangers (Super Sentai), Masked Rider (Kamen Rider), Ultraman 我全部都看的,不要认为幼稚,其实经典的除了他们的造型,更重要的是故事性。所以我到现在还是有在看这些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